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美国战鱼腩竟丢掉一局 郎平直言为备战奥运参赛

    搜狐体育讯 波兰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女排凭借在拦网环节18-3的领先优势,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赛区的首轮比赛中,耗时1个小时45分钟,最终以3-1小胜泰国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17、26-28和25-13。

同时,美国女排的五名首发进攻球员均全面丰收,各自的得分数都超过两双。

  核心球员15号汤姆-罗根的强势回归,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役,美国女排启用15号汤姆-罗根和10号格拉斯联袂主攻线,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搭档副攻线,3号哈内夫出任接应二传,4号博格领衔主力二传,而6号戴维斯担任自由防守队员。期间,接应8号巴尔奥萨和二传17号麦金尼斯则通过两点换三点战术替补出场。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美国女排在拦网环节凭借整体的身高优势,以18-3大比分的领先对手,并且将泰国女排的扣球成功率限制到仅仅只有37%。同时,美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以56-45稍占上风,并且在发球环节以4-4与对手不相伯仲。此外,美国女排还在防守环节以34-29保持领先优势。

  而在个人的技术统计中,15号汤姆-罗根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各自斩获13分、3分和1分,凭借独得17分成为美国女排击败对手的最大功臣。而接应3号哈内夫在比赛中发挥抢眼,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各自豪取12分和3分。同时,副攻7号博恩、主攻10号格拉斯和老将2号斯科特同样表现不俗,为美国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3分、13分和12分。

  此外,泰国女排的15号K-玛丽卡以扣球得10分,拦网得1分,发球得1分,凭借独得12分成为本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球员;而第三局首发出场的7号K-娜姆莫恩则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分别有10分和1分进账。

  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美国女排来说,本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比赛的胜利,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对抗能够提高整个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我们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要目标就是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备战奥运会,当然我们同时也会为最终晋级大奖赛的决赛六强而努力。”

  而队长二传4号博格则对本场进行如下的点评,“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又向既定目标——晋级决赛六强迈近了一步。泰国女排并不是那种频频失误的球队,我们赢得的每一分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虽然我们曾经以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豪取前两局胜利,但是由于在第三局关键比分上的过于放松,导致被对手成功的扳回一局,进而将比赛拖进到第四局。作为一支球队的整体,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

  美国女排将在波兰当地时间6月28日迎接来自多米尼加女排的挑战。(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 博格 | 格拉斯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