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球场面面观 幽默事情发生在奥地利

  采访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感受就是,和其他足球发达国家相比,瑞士和奥地利的赛场实在是有点寒碜。8个赛场里,只有巴塞尔和维也纳的体育场容量超过4万人,其他6个城市的球场无一例外地是3万人的规模。这还不是6个球场的“真实水平”,3万人的规模是按照欧足联的要求而另行改建的,不少球场的原始规模也就1万余人。

  以日内瓦球场为例,这里作为塞尔维特俱乐部的主场,在上赛季的瑞士乙级联赛中,平均每场的上座率大概是1488人。
难怪球场老板卡纳佐拉看到3场欧洲杯小组赛居然能吸引87000多名观众,笑得嘴都快合不拢了。投入1400万瑞士法郎扩建的球场,在欧洲杯后将恢复到原来的规模,大约20000个观众席位左右。这对于偶然举办两场音乐会或者一两场国家队比赛来说,已经足够了。别忘记,日内瓦的人口只有区区18.5万。

  习惯了小巧玲珑精致生活的瑞士人和奥地利人,显然对于球场的大小和设施的完备,与我们的理解不太一样。苏黎世球场在举行首场罗马尼亚对法国的比赛前,球迷们惊讶地发现,这球场居然只有一个入口,大家不得不排起了长龙。因为西班牙和俄罗斯的存在而特别精彩的D组,主要比赛都在因斯布鲁克和萨尔茨堡举行,这两个球场的视觉效果都可圈可点——人们可以从因斯布鲁克球场的看台上直接看到壮丽的阿尔卑斯山脉,可以从萨尔茨堡球场感受一下“云雾缭绕”。这两个球场也是临时增加看台座位而来的,坐在陡斜的球场里,遇上球迷激动地跺脚,地板共振得厉害,一度怀疑要发生坍塌惨剧。

  更幽默的事情发生在奥地利的克拉根福特。在当地政府与联邦政府签署的改建合同中,明白无误地写着球场将在欧洲杯结束后,从32000人的规模重新缩回18000人。作为一个人口不足10万人的小城,精打细算的建设规划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很得人心的。然而纯朴的克拉根福特人民,在目睹了欧洲杯的盛况之后,突然改变了主意,他们强烈要求保留该体育场,尽管主场球队平均每场联赛的入场人数不超过11000人。他们的理由是:不能让办过世界杯的德国人笑话我们。

  本报特派记者吴筠(本报维也纳6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