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完胜俄罗斯斗牛士挺进决赛 比利亚因伤无缘出战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浦宏)

  在1/4决赛中出人意料地让荷兰人打道回府的俄罗斯队没能再次上演奇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在欧洲杯半决赛中0比3完败于西班牙队的脚下,无缘决赛。继1984年之后再度杀入欧洲杯决赛的“斗牛士”军团,则将在3天后与德国争夺冠军。


  西班牙与俄罗斯两队在历史上共有4次交锋,西班牙队3胜1平保持不败。在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中两队曾有过碰面,是役西班牙队以4比1大胜对手。半决赛中,西班牙队依然保持了淘汰意大利队的原班首发阵容,俄罗斯队则用别列祖茨基替换累计黄牌停赛的科洛金首发出场。

  尽管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俄罗斯队仍然无法从“斗牛士”身上占到便宜,比赛基本在西班牙队的控制之中。上半场双方均未能得分,场上的僵局在第50分钟被打破,无人防守的哈维在禁区内接伊涅斯塔传球后捅射破门,帮助西班牙队1比0领先。第73分钟,西班牙队将比分扩大,法布雷加斯挑传,古伊萨反越位成功后单刀挑射入网,2比0。9分钟之后,席尔瓦的左脚低射得手帮助西班牙队锁定胜局。3比0,西班牙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3比0的比分是欧洲杯半决赛近44年内最悬殊的比分。

  尽管凭借完美的表现闯进了决赛,但西班牙队却损失惨重。赛后,从“斗牛士”军团内部传出坏消息:队内的头号射手、本届杯赛已打进4球的前锋比利亚将因伤无缘决赛。本场比赛比利亚首发登场,当比赛进行至第29分钟,比利亚在主罚前场任意球时不慎拉伤大腿肌肉,5分钟后被法布雷加斯替换下场。赛后,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对媒体宣布:“比利亚将无法出战决赛。”

  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比利亚在本届杯赛中表现出色。小组赛首战与俄罗斯队交手他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是本届欧洲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个帽子戏法;次役与瑞典队交手,比利亚又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对手;第3场与希腊队的比赛比利亚没有出场;1/4决赛对阵意大利队,比利亚虽然没有进球但全场发挥抢眼,给队友创造了许多机会的同时还有多次进攻威胁对手大门。比利亚因伤缺战绝对令西班牙队的决赛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