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历届欧洲杯决赛回顾 德国三捧杯斗牛士亦曾封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第十三届欧洲杯决赛就将在德国与西班牙两队之间展开。德国队此前曾经三度捧杯,而西班牙队也曾经在1964年欧洲杯封王。下面我们就带您回顾此前历届欧洲杯决赛的精彩时刻。>>>>您印象最深的一次欧洲杯决赛是?

  1960年7月10日,第一届欧洲杯决赛,苏联队2比1战胜南斯拉夫队

  第一届欧洲杯在法国举行,当时的参赛球队只有四支。在决赛中,苏联队与南斯拉夫对相遇。尽管南斯拉夫队由米兰-加里奇在第43分钟打破了场上僵局,但是苏联队传奇门将雅辛却一次次的阻止了南斯拉夫队将比分扩大的企图。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苏联队就凭借着斯拉瓦-马特雷维里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在全场比赛结束前七分钟,维克托-波涅德尔尼克打入了制胜一球,帮助苏联队获得了第一届欧洲杯的冠军。

  1964年6月21日,第二届欧洲杯决赛,西班牙队2比1战胜苏联队

  1964年的欧洲杯是西班牙队历史上唯一的一座国际大赛奖杯,本届杯赛他们作为东道主参赛,这场决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进行。双方在开场仅八分钟的时间内就各入一球。佩雷达在第六分钟为斗牛士取得领先,仅仅两分钟过后苏联队的库赛诺夫就将比分扳平。西班牙队的马色里诺用一记鱼跃冲顶攻破了苏联门神雅辛的十指关,为斗牛士军团锁定胜局。

  1968年6月10日,第三届欧洲杯决赛,意大利队2比0战胜南斯拉夫队

  意大利队与南斯拉夫队在两天之前的一场比赛当中以1比1打平,由于当时并没有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存在,因此双方只能择日再战。这场比赛在罗马举行,意大利队也在本国球迷的助威声中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欧洲杯的冠军奖杯。意大利队的两粒入球均是在比赛的上半场攻进的,第12分钟,刚刚从断腿重伤中恢复的传奇球星里瓦为意大利队取得领先。上半场结束之前,皮特罗-安那斯塔西再入一球,帮助亚平宁军团锁定胜局。

  1972年6月18日,第四届欧洲杯决赛,联邦德国队3比0战胜苏联队

  本届欧洲杯由比利时举办,在布鲁塞尔的海瑟尔体育场,也就是后来著名的“海瑟尔惨案”发生地,联邦德国队完全主宰了场上的一切。著名射手盖德-穆勒在上半场的第27分钟为联邦德国队先拔头筹,全场比赛第79分钟,联邦德国队由赫伯特-威莫尔将比分扩大为2比0,六分钟过后,盖德-穆勒再入一球将比分最终锁定在了3比0.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德 | 穆勒 | 雅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