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默克尔:德国夺冠不是假设 足球皇帝为球队鼓劲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进入决赛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本届杯赛我们踢出了一些精彩比赛,也有一些比赛发挥得并不理想,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进入了决赛。决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的球队已经证明了他们是可信赖的,我们希望拿下决赛,而且我们具备夺冠所必需的胜者气质。

这几天我已经开始着手决赛的准备工作,球队在很多地方都还需要加强”。

  勒夫对德国媒体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享受决赛。现在我们不会再有任何压力,谢谢球迷的支持,我们期待着周日比赛的到来。”有媒体认为,德国队从小组赛到半决赛表现都不太稳定。但在勒夫看来,所有球队在本届欧洲杯都面临这种局面,包括已经回家的荷兰和葡萄牙。“能够赢下关键比赛,说明球队具有坚强的意志,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右上图)也在为德国队鼓劲加油。被问及德国队能否成为冠军时,她说:“我会警告那些仅视它(德国队夺冠)为假设的人。”本届欧洲杯期间,德国队经常收到默克尔的短信,她还受邀进入球员更衣室,鼓励他们奋勇前进。“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则表示,德国要夺冠必须拥有“拔牙”精神。他在德国《图片报》专栏中高度评价了德国队的表现:“决赛面对西班牙,重要的是我们队员做得如何。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我们重新闯入了决赛,这一次我们必定要将冠军拿下。如果能有像对葡萄牙时的精神状态,我们的梦想会变为现实。”

  德国队有一个不利的消息。德土之战上半场进行到第40分钟时,首发后腰罗尔费斯与对方队员同时跃起争抢头球,其眉骨与后者的脑袋相撞,随即血流不止。在简单清理伤口后,罗尔费斯回到场上坚持踢完了上半场。中场休息后,他被送医院治疗,眉骨处缝了六针。据德国队发布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罗尔费斯能否出战决赛。罗尔费斯近两场比赛顶替原主力后腰弗林斯首发,表现尚可,尤其是中路防守比较得力。原主力后腰弗林斯在与奥地利的比赛中肋骨骨裂,伤势尚未痊愈。如果罗尔费斯不能上场,对德国队的中场是一个损失。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林斯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