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德西之战成史上最贵欧洲杯决赛 将创3亿欧产值

    明日凌晨2时45分,伴随着德劳内杯的最终归属,本届欧洲杯将落下帷幕。在这场足球盛宴中,除了精彩的比赛,耀眼的明星,还有大把大把的钞票,据英国考文垂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这场决赛将创造约3亿欧元的经济产值。

  750万欧元

  冠军奖金史上最高

  本届欧洲杯欧足联开出了总计1.84亿欧元的史上最高奖金,这比上届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1.29亿欧元有了大幅上涨。

  按欧足联的奖金分配计划,进入决赛阶段的16支队伍即使不赢一场也可以得到750万欧元的“入场费”;此外,小组赛每胜一场奖100万欧元,即使打平也有50万欧元进账,小组出线将另奖200万欧元;如果晋级半决赛还将获得300万欧元的奖金,打入决赛将获得450万欧元的奖金,而冠军奖金为史上最高的750万欧元,比葡萄牙欧洲杯的冠军奖金430万英镑高出不少。这次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无疑是最富有的,如果西班牙击败德国队夺冠,那么意味着他们全胜,那么将得到包括冠军奖金在内的2750万欧元,为史上最高的冠军队奖金总额,反之若德国队夺冠,他们的总奖金数将达到2650万欧元。

  为刺激球员争冠,德国足协将夺冠奖金从每人15万欧元提高到25万欧元,这个数字高出西班牙足协开出的每人21.4万欧元的奖金。

  2.51亿对2.23亿

  一场高身价的对决

  早在欧洲杯开赛前,瑞士银行就公布了欧洲杯身价榜,西班牙队以2.51亿欧元的总身价力压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成为造价最昂贵的球队,其中比利亚、托雷斯和哈维以4000万欧元并列第一,阿隆索一人的身价都相当于奥地利23名球员的总身价,为2200万欧元。在最贵的11人评比中,西班牙同样是赢家,队长普约尔成为最昂贵的中后卫,身价达到2800万欧元,法布雷加斯的3500万欧元虽然不及皮尔洛,也入选了最贵11人。德国队同样不示弱,总身价达到了2.23亿欧元,其中巴拉克和克洛泽以3500万欧元居榜首,施魏因斯泰格以2000万欧元居次席。

  9000万欧元

  冠军附加产值惊人

  除了通过比赛获得奖金,获得冠军的球队还会提升附加产值,其中包括:赞助合同、电视转播权、门票增长、商品销售、旅游以及“显著的刺激消费者信心指数”,而这部分累计将达到9000万欧元。即使在决赛中失利的一方,也能够获得超过4000万欧元的收益,而这并不包括足协下发的球队奖金。而这一点也体现在主办城市维也纳,通过承办本次杯赛的8场比赛,维也纳收获了1亿欧元,而据悉决赛全场逾50000张门票已经销售一空,面值过百的球票在黑市也已涨至5000欧元左右。本报记者 李晶 张龑 盖源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