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克鲁伊夫:西班牙三大夺冠法宝 决赛没有失败者

    搜狐体育讯 尽管荷兰队与西班牙队未能如约相遇欧洲杯半决赛,但是对于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而言,能够看到崇尚进攻的技术流足球在功利主义至上的欧洲杯中一路过关斩将,前巴萨巨星也感到相当欣慰了。至于明天凌晨的欧洲杯决赛,克鲁伊夫在看好斗牛士军团赢得胜利的同时,也强调“即便你最终输掉了比赛,你也应该带着骄傲昂首离开,但要永远记住你不是一个失败者”。

  克鲁伊夫坚信在明天凌晨的欧洲杯决赛中,西班牙队占有更大的优势,“控制比赛节奏,丰富的攻击手段,以及更为平和的心态”正是斗牛士军团的三大夺冠法宝,另一方面克鲁伊夫也坦承:“当你的对手是德国人,一切就都不好说了,无论他们的状态是好是坏,他们总是球场上最难对付的球队,他们可以输掉该输的比赛,但是在球场上更常见的却是,他们赢得不该赢的比赛……这就是德国足球”。

  西班牙足球是令人愉悦的,遵循进攻战术的阿拉贡内斯则让美丽更上一层楼,对此克鲁伊夫自然乐在心理,巴萨教父用“炫目”来总结西班牙过去5场比赛的观感,同时克鲁伊夫强调,“在1/4决赛中依靠点球击败意大利,这是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中最为关键的比赛”,要知道在历史上的6月22日,西班牙队曾经三次在1/4决赛中遭遇点球大战,结果无一例外的被对手淘汰出局,22年的八强魔咒就此衍生,但现在一切都成为历史了。

  从小组赛4-1胜俄罗斯到半决赛3-0胜俄罗斯,克鲁伊夫认为借由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中的长足进步,他说:“西班牙队从不缺少高质量的球员,但是那场4-1的比赛,西班牙队只在开局阶段表现不错,尽管在下半场也有进球,但他们却浪费了非常多的机会,那支西班牙队和过往没任何区别。但是在半决赛之时却变了,现在的西班牙队更有自信、更富侵略性且更知道如何赢取胜利,他们‘拒绝犯错’,3-0击败俄罗斯的比赛是属于西班牙队员的独舞,他们几乎摧垮了俄罗斯队的一切信心”。

  尽管阿拉贡内斯放弃了对巴萨4-3-3阵型的单纯模仿,但是西班牙队的足球风格却与阿苏格拉纳几乎如出一辙,讲究团队配合与对皮球的控制,正应了克鲁伊夫的哲学名言“足球不过就是11个人的传球游戏,把皮球传好了,进球与胜利自然会到来”,克鲁伊夫说:“能够在中场将皮球控制住并掌握节奏,这一点非常非常关键,你可以给本方后防队员更多的调整时间,减轻他们的防守压力,同时在另一方面逐渐瓦解对方后防队员的防守耐心,如此一来还能够给锋线球员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哈维打入一球帮助西班牙队取得1-0领先之后,球队并没有什么情绪上的变化或者战术改变,正好相反,他们继续按照相似的方式取得了第二粒进球、然后是第三粒。“这就是一支伟大球队所应该拥有的表现,他们用强有力的表现在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知道自己很强,我们有能力用自己的方式赢得比赛”,克鲁伊夫总结并强调称,“按照自己的方式赢球,按照自己的方式输球,如果一贯保持自己的节奏,你就没什么可输的了”。

  至于明天凌晨与德国队的决赛,克鲁伊夫强调称:“德国队总是球场上最难对付的球队,他们可以输掉该输的比赛,但是在球场上更常见的却是,他们赢得不该赢的比赛……这就是德国足球”,尽管克鲁伊夫相信西班牙队能够夺冠,但是前巴萨巨星还是首先谈到了失利,他说:“你可以想象西班牙队会输掉决赛,但是他们绝对不会被击垮,输掉的不过是一场比赛,却并不意味着西班牙足球的失败”。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永远只有胜者强,而没有强者胜”的道理,克鲁伊夫也表态这是很正确的道理,他说:“不论如何这都是欧洲杯决赛,德国队与西班牙队是本届杯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两支球队,他们是处于同一量级的伟大对手,如果你输了,那么你应该带着骄傲昂首离开,但要永远记住你不是一个失败者”。(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