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赛场惊现意俄"间谍" 主帅陈忠和"习以为常"

   对手同步录像并将每1分的技术数据输入电脑,但中国队仍用纸笔做手工记录也没派人去别地“侦察敌情”

  昨晚,场上中国和日本两队战得激烈,记者席上有两老外也忙得不亦乐乎。不过,他俩可不是记者,而是专门来刺探军情的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的助理教练。

  记者恰好坐在意大利队助教的身后,只见他一边架起摄像机,一边打开电脑,摄像机把每一分拍摄下来的同时,他也将每一分的各种数据详细输入电脑,包括每一轮次双方的具体站位,进攻跑动路线、进攻方式和得分人员等等。虽然数据繁多,但看起来所用软件相当先进,他一点也没显得手忙脚乱。甚至在暂停的间隙,他还有时间打开另外一段录像,似乎在对另一场的数据记录进行修改或是作进一步的分析。仔细一看,还是刚刚结束的北仑站巴西对德国的比赛录像。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意大利队虽然不是参赛队,但看来意大利的“军情侦察员”还是到了现场。无独有偶,坐在后一排的俄罗斯“探子”用的竟然也是同一套软件。想来并不奇怪,毕竟这两支球队用的都是意大利籍的主教练,看来科技也同享了。俄罗斯和意大利这两名助理教练互相也不藏着掖着,偶尔还互相交流几句。

  不过,对于中国人,这两哥们可显得相当警惕。当意识到身后坐了中国人时,意大利助教马上有点坐立不安,每输入一分球的资料后,他就开始不断折腾自己的电脑,一会儿把电脑的屏幕向前向后调整角度,一会儿把电脑翻转屏幕向下支在膝盖上。最后,他简直成了惊弓之鸟,身后有人往前伸个懒腰或动作稍大一点,他立即不厌其烦地把电脑合上,目的都是不让后面的人看到他正在输入的这套软件。原本放在身旁椅子上的一些资料,有人经过时不小心轻微蹭到后,这哥们也以最快速度把它们全部收进自己的包里。

  对于外国球队的军情战,尤其是俄罗斯队连续两站大奖赛都派人“盯梢”,陈忠和习以为常地笑了:“他们一直跟着我们,意大利队也派人去了北仑我倒是不太清楚。”不过,相对于外国球队的高科技记录手段,中国队却依旧保持着手工劳作。昨晚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俞觉敏坐在球员放松室门前的板凳上,一直用纸和笔统计各项数据。似乎也没有派人到各站刺探军情,用陈忠和的话说“我们首先要立足自我,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就能抑制对手”。

  虽然这话也有道理,但随着体育科技化程度越来越高,掌握先进的科技手段,充分了解敌情,也许更能使我们占据先机。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香港专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