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感谢球迷支持 这是我带队三年最佳战绩

  实习记者余晨洁杭州报道

  赛后,当中国男排队员被热情的杭州球迷留住索要签名的时候,主帅周建安慢慢地走向混合采访区,面对等候已久的媒体,他照例停下了脚步,“要先采访一下是吗?”他微笑着说道,这句话是他每场比赛结束后在混合采访区的开场白。

  “周指导,现在中国队小组排名第一,这是不是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周建安回应道,“是不是历届最好我不清楚,但至少是我执教以来,这三届中最好的一次。”

  或许他已经忘记了,在做运动员的时候,曾经进入过最后的总决赛。不过那已经是12年前的往事,那次也是中国队征战世界男排联赛的最好成绩——第六名。2005年底,周建安接手危难中的中国男排,次年6月,他们参加了阔别一年的世界男排联赛,而周建安的家乡成都也成了中国男排的新主场。在家乡球迷的“雄起”声中,中国男排终于在20连败之后在阿根廷男排身上完成了“赢一局、胜一场”的最低目标,成都赛区也被认为是中国男排的福地。

  然而,汶川的大地震使得精心准备了一年的成都主场被迫易地。5月16日,在接到了排管中心的电话之后,杭州临危受命,成为了中国男排的新主场。

  用主办方的话来讲,杭州承办此次世界男排联赛“也是对四川灾区另一种方式的支援”。而在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内,杭州赛区组委会从招商引资、市场开发、组织接待、球迷工作等方面都做到了尽善尽美。

  本周的两场比赛中,黄龙体育馆的观众席上飘扬着近30面五星红旗,赛场的一隅,由近百名身着统一的红衣白裤的中老年人组成的锣鼓队成为中国男排坚实的后盾,在中国队得分时,他们统一篡紧右拳,振臂欢呼,锣鼓声更是在比赛结束后依然响彻黄龙上空。

  “借此机会,我要代表中国男排向杭州球迷说声谢谢。”新闻发布会结束前,周建安说,“这是我带队三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成绩离不开杭州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