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后腰组合让汉军不再软弱 朱广沪变招迎来新希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周恒和吴鹏这对双后腰组合终于挺起了汉军最薄弱的“腰”。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到了保级的危难时刻,双后腰吴鹏和周恒挺起了汉军薄弱的“腰”,为汉军在第三阶段联赛以来取得不败的战绩起到关键的作用。赛后,连主教练朱广沪对两人都赞赏有嘉。“两人踢得还不错。上半场可能因为对位盯人不是很明确,下半场明确后,两人攻防上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朱广沪表示。

  本赛季以来,无论是前任陈方平还是后来中途接手球队的朱广沪,均对汉军的后腰一筹莫展。
在陈方平时代,周熠和李鲲是球队双后腰的首选,结果球队经历了惨痛的四连败。朱广沪接手后,通过训练和比赛找寻合适的人选。在联赛间歇期,朱广沪选定了吴鹏和周恒两名球员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从上轮客战青岛到本轮主场迎战长沙金德,这两人都发挥得不错。危难时刻,周吴挺起了汉军薄弱的后腰。与长沙金德一战,吴鹏在第17分钟时,弥补李鲲的位置,及时倒地铲球,瓦解了队方一次势在必进的机会。中场休息后,朱广沪明确了吴鹏和周恒两后腰所对应的盯人对象后,两人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在中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并时常回到后防线上弥补中卫不在的空缺。

  曾记得2006赛季,汉军刚刚经历了2005赛季的辉煌,忽视了内外援的引进,一时间队内多个位置出现了人员真空,尤其是后腰这个位置。没有想到,吴鹏的异军突起,让汉军的腰挺了起来。不过,吴鹏赛季中旧伤复发,而告别了那个赛季。赛季结束后,时任主帅裴恩才曾感慨地说:“如果上半赛季没有吴鹏顶着打的话,那么球队说不定就要被打下来。”有了2006赛季的经历,当球队危难时,吴鹏总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用出色的发挥为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说起来,在这个队里呆的时间也不短了。球队需要我时,我理应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吴鹏表示。与吴鹏一样,周恒也经历了几个赛季的低迷后终于爆发。“前几个赛季受到伤病的影响,始终找不到感觉。今年比往年好多了,自己也逐渐找到了踢球的感觉。”周恒表示。

  随着两人渐入佳境,汉军在后腰位置上会有着不错的发挥。“可能外界对他们两个个子不高有忧虑,我个人觉得千万别小瞧了小个子球员,说不定他们在随后的成都客场比赛中,会有着惊人的表现。”朱广沪表示。

  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图文:[中超]武汉1-0长沙 朱广沪稍显沧桑

北京时间6月29日15时35分,全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1轮战火重燃.武汉光谷队坐镇主场新华路体育场,迎战长沙金德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武汉光谷凭借下半场第67分钟王圣的头球破门1-0力克保级对手长沙金德队...

08-06-29 20:1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朱广沪 | 周恒 | 李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