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周苏红仍是稳定核心 赵蕊蕊:我把自己当新人看

  在经历过瑞士精英赛的起伏不定之后,中国女排昨日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姑娘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五局,以3∶2战胜意大利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冠军。

  周苏红仍是核心

  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以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劲敌意大利女排,赢了宝贵的六连胜。中国女排也成为了本次大奖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不久前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员所表现出来的低迷状态,让世人为奥运临近的中国女排捏了一把汗。传统优势的一传、发球完全发挥不出来,连续的发球失误竟成对手得分的绝佳机会,让主帅陈忠和大发光火。

  此次在香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三战全胜,特别是老将周苏红的出色表现,成为中国女排稳定的核心。周苏红在昨日的比赛中共接一传46次,为全队最高,占全队总数的46.5%,一传到位率达到惊人的84.78%。正是由于周苏红出色的一传,使得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跑动进攻让意大利队措手不及,发挥了中国女排一贯的特长,也成为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此外,以防守见长的张娜、李娟等人发挥出色,就连后排技术较为薄弱的王一梅也屡次扑救成功,也可以看出中国女排队员心理和技战术的日益成熟。

  赵蕊蕊显出威力

  经历了瑞士精英赛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之后,赵蕊蕊在宁波、香港两站都跟随中国女排登上了最领奖台。这次更是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其实这次比赛我是抱着把自己当成一个年轻队员的心态来打的,”蕊蕊说,“毕竟这么多年没打球了,场上感觉多少有些陌生。”

  香港站大奖赛被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认为是对手实力最强的一站,尽管最终夺得了冠军,但与古巴和意大利两场比赛,中国女排都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完成的逆转。身为中国队阵中的第一高度,赵蕊蕊不管在进攻还是拦网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对于处在备战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的中国女排来说,赵蕊蕊的强势回归也为奥运征程增加了一枚沉甸甸的砝码。

  “虽然我有三年多没有打球了,但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北京努力地做康复,”赵蕊蕊说,“如今面对奥运会,我自己是一种非常平和的心态。每支参加奥运会的队伍都希望能够赢得好成绩,但获得好成绩的前提是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想,只要这个过程尽力做好了,结果应该是自然而然的。”

  中国女排将于今天转战澳门,迎接巴西队、日本队和多米尼加队的挑战。晶报记者 程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周苏红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