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金童"力助西班牙圆梦 托雷斯:艺术足球的胜利

托雷斯一脚圆了西班牙球迷的梦想
托雷斯一脚圆了西班牙球迷的梦想

    没有比利亚,谁为西班牙打开胜利之门?答案只有一个,托雷斯。凭借今晨上半场第33分钟一个金子般的进球,这位西班牙金童终于完成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次壮举,一手将西班牙人送上冠军领奖台。“这简直像在梦中一样,我们夺得了冠军,而我打进了唯一的一个进球。”赛后,托雷斯高兴得几乎手舞足蹈。
    
    之前的5场比赛,托雷斯一直未能进入最佳状态,风头几乎完全被搭档比利亚抢去。
今晨,以单前锋出战的托雷斯,像拧紧了的发条,状态极佳。开场不久,托雷斯就用一个头球击中立柱,显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之后的第33分钟,托雷斯接哈维中场直传,凭借个人能力跨越拉姆的防守,在莱曼出击之前将球挑射进球门远角。
    
    进球后的托雷斯一路狂奔到场边,兴奋地怒吼。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建功,托雷斯完成了前辈劳尔未能完成的壮举。从17岁加盟甲级联赛,到20岁成为马德里竞技的队长,再到4050万欧元转会英超豪门利物浦,托雷斯走的是一条西班牙球员几乎没有走过的道路。而在今晨之后,这位肩负着西班牙球迷期望的金童,扛起斗牛士军团领军人物的旗帜。
    
    凭借托雷斯的全场唯一入球,西班牙人1比0击败德国,44年后重回欧洲之巅。托雷斯以完美的表现,毫无争议地被评为全场最佳。在接受采访时,托雷斯自豪地说:“这应该说是艺术足球的胜利,我们集体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冠军,西班牙夺冠实至名归。”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维也纳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