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将华丽与实用完美结合 西班牙无愧欧洲新王者

    在国王卡洛斯和首相萨帕特罗的目视下,70岁的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今晨被年轻的斗牛士们一次次抛向空中,全场球迷用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新科欧洲霸主的诞生。完美的结果,幸福的时刻,西班牙人磨剑44年后,再度以艺术足球技惊欧洲。
捧起德劳内杯,西班牙人当之无愧。
    
    拥有全世界众多的忠实球迷,但西班牙人却始终无法跻身世界足坛超一流行列。对于斗牛士来说,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讽刺。永远是夺冠热门,但总是早早出局,西班牙人在宿命的轮回中,已经过了44年。今晨,当主裁判罗塞蒂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哈佩尔球场成为了红黄色的海洋。西班牙球员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因为此刻,他们已经跨越了历史。
    
    和之前的比赛相比,迎战德国队无疑是西班牙队面临的最艰苦的比赛。抛开德国人的身体优势和以往相对劣势的战绩不说,队中头号射手比利亚的缺阵,对西班牙队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关键时刻,老帅阿拉贡内斯派上了法布雷加斯,将阵形变为451。尽管锋线缺少一人,但凭借娴熟的整体配合,西班牙人依然成功征服对手。
    
    从整场比赛的控球时间来看,德国队51%的控球率还略占优势。特别是下半场,德国人的反扑相当凶猛。但危难时刻,西班牙队表现出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冷静和成熟的气质。斗牛士没有崩溃,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以及出色的心理素质,将优势牢牢保持到了终场。整场比赛,斗牛士打法流畅,攻守张弛有度,确实表现出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
    
    一支技术出色、打法华丽的球队不一定能成为冠军,但是冠军球队往往又不一定能打出好看的比赛。本届欧锦赛,阿拉贡内斯领军的西班牙队可谓将艺术足球发挥到了极致,将华丽和实用完美结合在了一起。无论是小组赛的势如破竹,还是对阵意大利和德国时的收放自如。学会了一张一弛的西班牙队更加优秀,成熟的斗牛士无愧于冠军称号!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维也纳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