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评论

红网:中国女排该忧些啥?

  暴雨点评

  宁波香港两站夺冠;六场连胜;赵蕊蕊完美复出香港站独揽两大个人奖项;自由人张娜日渐神勇;冯坤开始找回昔日自信......所有一切,都表明目前这支女排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为奥运卫冕之路坚实了基础。连续三场经过五局大战分别搞定劲敌巴西、古巴和意大利,球迷们看得过瘾,众媒体惊呼刺激。可是,中国女排真的找回了卫冕奥运冠军的状态?

  女排顽强的战斗精神一直就是为我们所称道的,这种优良传统也是球迷深爱中国女排的一大原因。然而,宁波和香港两站之所以与巴西、古巴和意大利女排激战五局,着实是因为中国女排与这些世界强队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反倒是自身状态不稳定的弱点,让对手屡屡得手。可贵的是陈忠和也看到了中国女排的症结,打完意大利之后,他说:“这样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从我们自身的发挥来说,在香港站的三场比赛我们在发垫环节上有好转,防守的能力也有所提高,球队是有进步的。但阶段行的起伏和波动还是存在问题,今天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就表现得很明显,可以一路连续得分,也可以一路连续丢分”。

  赵蕊蕊、冯坤、张娜等一批功勋战将的及时回归,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陈忠和在雅典奥运会后一度“无人可用”的尴尬。陈忠和确实把如今的这支女排玩得滴溜转,女排在技战术环节似乎已经回复了在雅典的娴熟层次。赵蕊蕊一人的闪光,就把发球不稳,二传不到位甚至小球串联这些最能体现强队系数都全部遮掩掉了。要知道,这些就是中国女排自从雅典夺冠以来所留下的痼疾,难道老将回归之后,这些毛病就全部跑光光?

  说起用人之策,陈忠和素来是“坚持己见”。在赵蕊蕊一干人“病退”期间,中国女排启用了多位年轻队员补缺,但到头来只是留下了薛明、魏秋月、李娟、徐云丽这四名队员,而这四名队员正是陈忠和在雅典走往北京的四年间着力培养的年轻队员,用陈忠和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被我骂了四年的队员,该到要出状态的时候了”。赵蕊蕊、冯坤、张娜归队后,这四人或是根据对手特点有针对性地上场,或是为了避免“卡轮”方有出头之日。有了这些身经百战的老将压阵,女排真的可以让诸多新人来点“锦上添花”之妙。

  调整,依旧是这支女排备战奥运的主旋律,相信在赢球的环境,一切只会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冯坤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