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石智勇苦趣童年:意外练举重 洗衣刷鞋换方便面

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

  当他玩耍着闯进龙岩市举重训练馆,懵懵懂懂地开始整天和杠铃打交道的生活时,他没有想到,有一天金灿灿的奥运金牌会挂到自己的脖子上;当仅有的一件衣服换洗后,他只能穿着内衣内裤在福建省体校宿舍里度周末时,更没有人预料到,有一天这个农村来的小娃子会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 >>您认为石智勇北京奥运能否夺金?

  石智勇(石智勇新闻,石智勇说吧)艰难曲折的成名之路完全可以拍成一部激励人心的励志片。今天,就让我们和您一起走近这位奥运冠军的“苦趣”童年。

  陋居:普通小区普通宿舍楼

  回忆其全家人挤住十几平方米小屋的日子,如今的生活已经让两位老人感到十分幸福。

  “石智勇的家?就在龙岩一中的对面,我带你去!”一位出租车司机热情地把记者让上车。作为龙岩市第一位奥运冠军,也是目前龙岩市唯一一位奥运冠军,石智勇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标志。但来到这个奥运冠军的家中才会发现,它与这个城市的很多人家一样,一个普通小区里一幢普通的楼,房间采用的是简易装修,除了电视等一些基本的家用电器,最奢侈的就是石智勇房间里的一台电脑了。 >>为石智勇加油鼓劲

  房间面积一共100多平方米,石智勇和妹妹各一个房间,父母一个房间。由于石智勇长年在外训练比赛,妹妹长年在外工作,所以房间显得有些空旷。但对于石智勇的父母来说,这种感觉并不是那么强烈。首先,现代发达的交通通讯手段让彼此间的距离并不像实际距离那么远,而且智勇是各类传媒的常客,他们可以经常从电视或者报纸上看到自己的儿子。女儿工作的地方在福州马江举重训练基地,也可以经常回家探望他们。尤其是回想起全家人因为生活贫困不得不挤在十几平方米小屋的日子,如今的生活已经让两位老人感到十分幸福。尽管那个小屋子已经随着拆迁消失在城市的角落,但那里留给这个家庭的特殊记忆却从来没有消失。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连举 | 石雄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