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2012年欧洲杯筹备工作很不力 电视转播很昂贵

  咏叹调

  2008年欧洲杯尘埃落定之际,人们的目光自然会转移到下一届欧洲杯的举办上,但是,围绕着2012年欧洲杯的举办,却是众说纷纭,留下了一个令人狐疑的大问号。  

  申办成功很意外

  2007年4月17日,欧足联执委会在威尔士加迪夫,经过投票最终选出了2012年欧洲杯举办国,联合申办的波兰/乌克兰击败了意大利以及另外一对联合申办的克罗地亚/匈牙利,得到了2012年第14届欧洲杯的举办权。

这是第3次由两国联办欧洲杯,同时也将是欧洲杯首次在两个东欧国家举行。

  根据乌波两国的申办计划,比赛将在4座乌克兰城市和4座波兰城市举办。乌克兰方面的举办城市是基辅、顿涅茨克、利沃夫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波兰方面为华沙、格坦斯克、波兹南和弗罗茨瓦夫。其中,波兰首都华沙和乌克兰首都基辅将分别承办2012年欧洲杯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另外,考虑到参加2012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球队有可能由目前的16支扩军到24支,因此两国还指定乌克兰的哈尔科夫、敖德萨以及波兰的霍茹夫、克拉科夫4座城市作为欧洲杯的替补举办地。

  筹备工作很不力

  就在欢呼“这是整个东欧的胜利”之后不到一年,欧足联开始为选择乌波两国举办2012年欧洲杯而后悔。

  据介绍,乌克兰与波兰筹备欧洲杯的工作出现了进度落后、基金不足等多方面的困难。场馆设施要等到2011年底才能竣工,比预期推迟了一年。资金方面的主要问题来源于道路修建等基础设施的经费不足。乌克兰足协一位官员本月初曾向媒体证实,由于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改建工程延期,乌克兰将很有可能失去2012年欧洲杯的联合举办权。

  据称,乌克兰目前所面临的尴尬局面是由一家中国台北公司造成的。这家公司设计投标获得了基辅奥林匹克球场的改建工程,按照原定计划,改建后的该球场将拥有8万座席,整个工程耗资预算3亿美元,该计划还将拆除临近球场的一个购物中心。

  不过在一连几个月喋喋不休的争论后,购物中心倒是已经拆除了,球场的扩建计划却没有任何开工的迹象。乌克兰足协的副主席鲍里斯·沃斯克伦森斯基无奈地表示:“这家公司看起来似乎没有能力完成如此庞大的计划,他们缺乏足够的建筑材料,资金链也很有问题。”

  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从公路、铁路甚至是航空交通,还是从酒店建设的角度,乌波两国都远未达到欧足联对于举办国的要求,更可悲的是,甚至连球场改建工程也出了问题。

  举办前景很悲观

  对于乌波两国筹备2012年欧洲杯进展不力,原来的申办竞争对手意大利马上跳出来,要求充当“救火队员”。意大利足协主席吉安卡洛·阿贝特就曾经向媒体透露:“的确,我们知道乌克兰与波兰存在的问题,所以我们会按原定计划进行场馆改建,万一欧足联找上我们,我们不至于手足无措。”

  由于波兰和乌克兰两国政局不稳,众多球场、道路和旅馆项目根本没有启动的迹象,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要求波兰和乌克兰在6个月内拿出“答案和事实,新的行动,而非新的方案”。普拉蒂尼昨天证实,2008年欧洲杯结束后,他将于7月3日飞赴乌波两国,立即核查两国准备情况,若仍无法令人满意,欧足联将重新选择举办国。

  不过据透露,为了不过分伤害乌波两国,如果波兰和乌克兰失去2012年欧洲杯举办权,欧足联将考虑把2016年欧洲杯举办权交给他们,以便两国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电视转播很昂贵

  其实之所以有这么多国家积极申办欧洲杯,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欧洲杯带来的经济增长之益处。

  据2012年欧洲杯举办国之一的波兰组委会委员长奥尔科维茨证实,“2012年欧洲杯仅电视转播权一项就将卖到10亿欧元!”奥尔科维茨表示,“这将创出一个新的纪录,欧足联预期将因此获得大笔收益,而承办这项赛事的举办国也将创造令人可喜的经济效益。”

  据悉,为了加快进度兴建欧洲杯所需要的球场,波兰政府甚至征用了超过2万名囚犯从事场馆建设,以解决因劳动力不足带来的工程进展缓慢问题。

  2008年欧洲杯的电视转播权收入已经为历届欧洲杯之最,达到了8亿欧元,这的确是一个大蛋糕。目前2012年欧洲杯的电视转播权售价仅是以16支球队参赛,31场比赛为限,如果一旦欧洲杯在2012年扩军,那么2012年欧洲杯的电视转播权售价还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