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世界杯》:西班牙队夺冠八大因素解密

  新华网消息:就西班牙足球队在维也纳举行的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中以1比0击败德国队,西班牙《世界报》于6月30日刊登一篇分析西班牙队勇夺欧洲杯的八大原因的文章,内容如下:

  1.忠于一种风格

  这届欧洲杯告诉我们,好的球技和有效的防守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的确,一切都在西班牙队战术的掌控之下。主帅阿拉贡内斯抓住了准确时机并赢得了足够的尊重,来组建一支懂得如何踢好球的队伍。这支队伍就在那里,是留给未来的最好遗产。

  2.几乎不变的首发阵容

  西班牙队的11人首发阵容几乎没有发生过改变。我们看到了一支稳健的西班牙队,因为队员之间对于场上谁应该在什么位置了如指掌。

  3.B计划奏效

  主力射手比利亚在半决赛中的受伤以及因此而导致的在决赛中的缺席并没有对球队产生丝毫影响。替补上场的法布雷加斯令人难忘的表现印证了自己在英超联赛中的地位。赛场上他的身影无处不在,他灵活地摆脱周围的防守球员,享受着比赛的乐趣。

  4.卡西利亚斯面对意大利队的神勇表现

  卡西利亚斯就像一道攻不破的铜墙铁壁。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史上,点球大战就像一道诅咒那样一次次阻止西班牙队前进的脚步。而在本届杯赛上点球大战却使卡西利亚斯这位曾经声称自己并不是“门前专家”的门将成为了万众着迷的对象。

  5.比利亚的完美状态

  西班牙队射门效率不高的问题随着比利亚的出现迎刃而解。他与托雷斯默契的配合,加上他良好的控球和过人能力、一流的速度和准确的射门使进球的道路无比通畅。比利亚以4粒进球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荣膺“金靴奖”。

  6.球员各司其职

  阿拉贡内斯带领的队伍中角色分配一目了然。这支球队的特点之一就是球员间的互补性。这里没有锋芒毕露的领袖型人物来破坏球队的团结,也没有明星或是凌驾于其他人之上的球员。

  7.对防守充满信心

  谁说防守是西班牙队的弱点?后防线上毫无争议的狠角色普约尔和马切纳让这种声音戛然而止。毫无疑问,这对搭档是本届杯赛16支队伍中配合效率最高的一对。

  8.教练指挥有方

  外界在其弃用劳尔等问题上对阿拉贡内斯批评不断,但他凭借着对自己想法的深信不疑,打造出了一支44年后再次问鼎欧洲杯的冠军球队。历史将永远记住他,并对他“智者”的绰号作出公正的评价。(编辑:陶志鹏)
(责任编辑:高伟)

相关新闻

欧洲杯最终射手榜 西班牙队比利亚4球独...

4球:比利亚(西班牙)3球:波多尔斯基(德国)哈坎·雅金(瑞士)帕夫柳琴科(俄罗斯)森图尔克(土耳其)2球: 古伊萨(西班牙)斯内德(荷兰)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尼哈特(土耳其)范佩西(荷兰)范尼斯特鲁伊(荷兰)克拉什尼奇(克罗地亚)巴拉克(德国)?...

08-06-30 13: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