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建国以来首次大规模体育师资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华奥星空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陈浩)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一期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级培训班在首都体育学院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了今日的开班典礼,指出了体育教师在教育事业上的重要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07)7号文件精神,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决定从2008年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对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进行集中专业培训。

  这是建国以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第一次联合举办如此大规模地体育师资培训活动,5年计划培训体育教师3000名。首都体育学院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市属体育高校,在体育师资培训方面拥有强大的教育教学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据此,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将此项培训工作交由该校承担。

  第一期培训班将于7月1日—8日集中培训8天,旨在更新教师的教育观念,开拓参加培训教师的知识视野,学习在学校体育中开展的新项目,改进运动技能与教学训练方法,提高参加培训教师的体育专业能力与业务水平。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各运动项目的技能教学与训练;体育教学技能技巧专题研讨与实践;中小学体育教学观摩考察;先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国外学校体育发展。根据体育课程改革的要求,根据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的实际,将专项理论与方法实践相结合,理论与技术教学各占一半,理论教学突出前沿性、应用性和综合性等特点,技术教学突出灵活性、有效性等特点。

  本次集中培训,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统一审定的《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大纲》,授课教师由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全国一流的专家、学者以及一些外国专家组成。

  为了办好《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集中培训班》,首都体育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队伍,加强后勤保障与服务,全力以赴保证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集中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