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弃三项夺三冠 奥运会八冠之路或出奇招

  美国游泳明星迈克·菲尔普斯,准备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拿到8个冠军,超越前辈马克·施皮茨一届奥运会夺7枚游泳冠军的纪录。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菲尔普斯在奥马哈内布拉斯加举行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夺得了第三项个人冠军,但他放弃了本次比赛的个人第三个项目。

从放弃的第三项来看,菲尔普斯2008年奥运会的八冠之路可能会出奇招。

  菲尔普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夺得冠军的项目是男子200米蝶泳,这样在继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自由泳之后,他已在本次比赛中夺得三项个人冠军。然而菲尔普斯放弃了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这是继男子4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仰泳之后,他在本次选拔赛中放弃的第三个个人项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曾经以小组赛总成绩第二的身份杀入半决赛。但是在半决赛的出发名单中已经不见了菲尔普斯的名字。

  如果菲尔普斯放弃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那么很可能意味着他同时失去了代表美国奥运队参加男子4×100米自由泳比赛的资格。

  在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菲尔普斯创造夺得7金奇迹时的夺冠项目中,包括男子200米、400米混合泳,100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冠军以及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唯一失手的是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原因是队友抢跳取消了比赛资格。如果对照去年的经验,那么如今的菲尔普斯已经在去年的7金牌中失去了一金的竞争资格。如果他仍旧要完成8金的梦想,那么他必须在后面的项目中出奇招儿。目前他在本次选拔赛中还没有进行比赛的项目包括:男子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仰泳。其中200米仰泳为菲尔普斯没有在墨尔本夺得冠军的项目。这意味着如果菲尔普斯墨尔本夺得冠军的其他6项不变,加上那次没有夺得冠军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还要夺得200米仰泳的冠军才能完成8块金牌的目标。而要做到这一点,菲尔普斯必须面对拉克特和佩尔索的强力挑战。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