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63-56险胜落选古巴 对抗增强失误偏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19:30,中国女篮与古巴女篮的第一场热身赛在广东新会进行,古巴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八,高出中国女篮两位,但在刚刚结束的奥运落选赛中铩羽而归,无缘北京奥运会。

本年度,中国女篮与古巴女篮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有过交锋,当时中国女篮以66-58获胜。本次来华的古巴女篮是全部主力,队伍身体素质好,但投篮比较差,除了在首节比赛中短暂地领先过外,其余时间都落后。中国女篮在末节最后时刻一度乱了阵脚,失误频频,但好在古巴队没有抓住机会,全场比结束时,中国女篮以63-56险胜古巴队。陈楠拿到12分和9个篮板,苗立杰得到11分,陈晓丽14分8篮板,卞兰12分5篮板

  首节比赛,陈楠低手上篮先声夺人,古巴队随即将比分扳为2平。古巴队之后进攻搏到中国队犯规,2罚1中。中国队开局有些急躁,连续出现犯规,古巴队阿玛果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古巴队以5-2领先。中国女篮连续投篮不中,但好在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卞兰突破上篮还是不中。古巴女篮反击也不中,陈晓丽24秒压哨半转身投篮得分。陈楠上篮得分后,中国女篮以6-5再度领先。古巴女篮进攻不中,卞兰右翼远投命中,中国女篮找到了自己的节奏。陈晓丽在一波进攻中,圈顶飙中3分。苗立杰抢断成功,击地传球给卞兰打快攻,同时造成古巴队防守犯规,加罚命中,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8分。古巴队多次投篮不中,古巴队防守刘丹犯规,2罚全中。阿玛果压哨跳投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17-9领先。

  次节比赛,阿玛果率先上篮得分。陈晓丽投篮命中,又是阿玛果转身上篮得手。陈晓丽助攻,苗立杰持球突破上篮得分。中国女篮防守犯规,对方2罚全中。陈晓丽左翼接底线发球投篮命中,中国女篮后场抢断,陈晓丽利用队友掩护高位跳投得分。紧接着中国女篮打快攻,卞兰长传助攻,刘丹上篮得分,中国女篮以27-15领先。古巴女篮大比分落后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古巴女篮连得6分。陈晓丽接苗立杰传球,转身上篮,对方防守犯规,陈晓丽2罚全中。古巴女篮投篮手形有问题,命中率不高。张晓妮搏到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2罚1中。之后,苗立杰进攻中也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古巴女篮赫利斯第一罚命中,第二罚不中,但古巴队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卞兰转体180度后仰跳投命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33-24领先。

  第三节比赛,双方开始各有一次进攻不中,古巴队本节率先得分,陈楠中距离跳投命中。古巴队中锋急停跳投得分,卞兰马上2分还以颜色。陈楠禁区内轻松投篮得分,中国女篮有意识地多打陈楠这一点。陈楠内传外,宋晓云抛投得分。古巴队左翼投篮三不沾,中国女篮出现了回场失误,阿维拉右侧远投命中,这是古巴队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一个三分球。苗立杰突破得分,古巴队阿维拉转身进攻也得手。中国女篮又出现传球失误,古巴队篮下进攻得分。陈楠上篮得分,中国女篮以45-35领先。苗立杰突破造犯规,2罚全中。赫利斯急停跳投命中,中国队传球出现失误。古巴队投篮得分,卞兰助攻,蒋旭右翼远投命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以50-42领先。

  末节比赛,又是古巴队率先得分。陈楠投篮不中,但中国女篮通过防守迫使古巴队进攻24秒违例。卞兰强行进攻得分,迪利斯急停跳投命中,分差缩小到了6分。陈晓丽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苗立杰防守阿玛果打手犯规,后者2罚2中。张瑜和张晓妮先后投篮得分,中国女篮后场抢断,苗立杰右侧后仰跳投命中。陈楠没有控制住防守篮板,被对手抢到上篮得分,随后张晓妮又进攻犯规。比赛最后几分钟,中国女篮打得有些乱,连续不中。卞兰防守普卢婷犯规,2罚全中。之后,古巴队篮下强行投篮得分,中国女篮仅领先3分。中国女篮关键时刻又出现传球失误,好在古巴进攻没有打成。陈楠上篮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古巴队进攻不中,普卢婷防守苗立杰犯规,苗立杰2罚2中。最终,中国女篮以 63-56险胜古巴女篮。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陈楠 卞兰 陈晓丽 宋晓云 苗立杰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丽 | 卞兰 | 苗立杰 | 陈楠 | 刘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