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意大利女排3-1胜土耳其 皮切尼尼发威拿下27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分站赛今天下午拉开战幕,在中国台北站的比赛中,意大利女排3-1(25-20、21-25、30-28、25-23)战胜土耳其,获中国台北站首场胜利。

皮切尼尼进攻25分拦网2分,获全场最高27分。

  在前两站的比赛中,意大利五胜一负获得日本站冠军,越南站两胜一负摘得银牌,本次较量,意大利与土耳其均派出了各自主力,力争晋级总决赛。

  首局比赛开始,安赞内洛的快攻以及阿奎罗的吊球帮助意大利3-0领先。土耳其7号杜伊古进攻失误给意大利队带来机会,意大利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意大利女排继续保持领先优势,5号阿奎罗发球高点,迅速突破对方拦网,场上比分变为12-6。而土耳其队防守能力有所下降,她们的前排进攻异常混乱,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意大利女排以16-10遥遥领先。后半程,土耳其队增加了进攻能力,场上比分由11-17演变为15-18,此时意大利女排调整进攻策略,阿奎罗连续两次强攻突破得分帮助本队以24-20拿下赛点,并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土耳其女排低调的进攻得到缓解,开始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阿奎罗和古吉双人拦网帮助意大利女排以7-5取得领先。随后土耳其队长艾斯拉迅速移到二传背后,斜线背飞突袭成功,16号塞达强攻再次得手,土耳其队连得三分后以8-7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意大利队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场上比分由8-10演变化13-15,落后两分的意大利队加强了防守能力,皮切尼尼的强攻和塞科洛的拦网帮助主队以15-15战平。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意大利女排以16-15微弱优势领先。后半程,土耳其加强了进攻步伐,她们在17-18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7-3的高潮,场上比分变为23-18。意大利女排出色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古吉跳发平飘直接得分,25-21,双方战成1-1。

  第三局的争夺较为激烈,4-4之后皮切尼尼快攻、探头迅速帮助意大利队以6-5取得领先,土耳其一攻网上扣拦出界,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意大利女排以8-6占据主动。中局阶段,土耳其女排加强了防守能力,她们在7-1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11平。僵持的局面一直持续到15平,关键时候,意大利四号位拦死埃尔古尔的后攻,迅速以16-15拿下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意大利则凭借安赞内洛和皮奇妮妮的凌厉强攻将比分扩大为18-16,不过土耳其巴哈爆发力极强,双方你来我往场上比分变为22平。最后时刻,两队展开了新一轮的激战,从23平到28平,双方难分仲伯。最终,意大利女排阿奎罗发球制胜,场上比分变为30-28。

  第四局开始,土耳其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前五个回合就战成4-1。德科雷的反击吊球和发球连续得分助意大利将比分迫近为6-8。随后,意大利队在7-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吉奥里的快攻、阿奎罗和德科雷的强攻反击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为11-10。意大利队把一分的优势保持到23-22,随后皮切尼尼一记精准的扣球拿下一分后进入技术暂停,结果意大利队以25-23锁定胜局。皮切尼尼进攻25分拦网2分,取得全场最高27分。(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尼 | 古吉 | 安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