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弗兰克为新人指明方向 易建联或在网队得到点化

    搜狐体育讯 

  新泽西网队在完成了NBA选秀任务之后,为了考察一些新秀球员的表现,网队近日组织了一次有几名新秀球员和其他年轻球员参加的非正规训练。

在训练当中,网队今年刚刚选中的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对上了网队的二年级球员肖恩-威廉姆斯,结果二年级生还是给菜鸟好好上了一课。威廉姆斯在洛佩斯面前打得轻松自如,无论是带球突破、二次起跳还是拼抢篮板,威廉姆斯在训练场上的表现都全面压倒了洛佩斯,让洛佩斯真正领教了菜鸟与真正NBA水准之间的差距。

  不过,洛佩斯在训练当中也并非一无是处,他在场上的掩护和防守还是得到了队友、后卫马库斯-威廉姆斯的较高评价。“他的身体很强壮,他能够完成在内线的相当一部分任务。”马库斯-威廉姆斯说道,“而且洛佩斯还能够变换投篮手法,我觉得如果他后面能够多学些东西的话,他应该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

  网队接下来就要参加夏季联赛了,这对于像洛佩斯这样的新秀来说既是一个挑战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能力的机会。“打夏季联赛的球员都是很有天赋的球员,所以当我们从大学联赛进入NBA之后,我们需要做出很大的调整。”洛佩斯说道,“我希望珍惜这个机会,与自己的队友们更好地融合在一起,然后在场上真正打出自己在身体方面的优势。”

  网队主教练弗兰克则给洛佩斯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首先,就是尽你最大的努力去与对手展开竞争。”弗兰克主道,“其次,作为内线球员就应该练习两手都会跳勾进攻的手段。因此,我们每天都给洛佩斯安排一堂跳起勾手进攻的训练课。第三点,那就是要在篮下尽全力去防守,你要让你的对手感受到你在篮下防守的威慑力。”

  洛佩斯对弗兰克的教导显然已经铭记在心,“我想要到这里来帮助我的队友们,真正想融入这支球队。我想要在场上用自己的盖帽能力给球队提供一些帮助,先从一些脏活累沃开始做起。”洛佩斯说道,“虽然这些都是一个小事,但是积累起来却可以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防守球员。在NBA联盟当中要做到这些事情,我们需要改变以前的思维方式,因为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总想着比别人跑的更快一步,而且这里的球员投篮都更加出色。”

  中国球员易建联在此前回到国内参加中国男篮热身赛备战奥运会的情况之下突然收到消息,被雄鹿队交易到了网队。易建联在加盟网队之后在内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肖恩-威廉姆斯和洛佩斯,如果网队能够留住克尔斯蒂奇的话,他也会是易建联在网队上场时间的主要竞争者之一。肖恩-威廉姆斯与易建联是同级生,上个赛季他已经在比赛当中向人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运动天赋,在这方面肖恩-威廉姆斯绝对不会逊色于易建联。布鲁克-洛佩斯也是一名极具潜质的球员,他的作风强悍估计也是目前的易建联所比不上的。在内线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形之下,易建联只有努力从这些队友身上取长补短,他才能够于下个赛季在网队的内线站稳脚跟,成为网队主要轮换阵容的一员。

  为了征战奥运会,易建联将会缺席今年网队的夏季联赛,这对于易建联来说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从弗兰克对洛佩斯的谆谆教诲可以看得出来,弗兰克是一名做事缜密、看问题透彻的主教练。弗兰克给洛佩斯的建议以及洛佩斯的反应态度对易建联应该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易建联应该能够从中学习到一些东西。如果易建联今年能够参加网队的夏季联赛,那么易建联将会赢得更多悉听弗兰克指教的机会。好在易建联还很年轻,还有很大的可塑性,他在网队的职业生涯也才刚刚开始。未来弗兰克应该会根据易建联的特点进行适当的点化,为他量身定做一套训练计划,让易建联能够弥补自己的弱项,更快地成长起来。(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佩斯 | 威廉姆斯 | 易建联 | 弗兰克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