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武汉光谷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三线比拼汉军有戏 防住河南奥利萨德贝将一切OK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埃默森(左图上)PK奥利萨德贝,谁执牛耳?

  从中甲到中超,河南队和武汉队一直都是“谁都不服谁”的老对手,并且每次遭遇几乎都能擦出一点火花。去年来访,河南队赛前出现拉肚子的现象,结果从江城铩羽而归,那次的事件一直让他们耿耿于怀。如今,实力有所提升的河南队再次来武汉叫阵,相信又将是一场狭路相逢的好戏。

  后防PK前锋

  防住奥贝一切OK

  河南队目前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来自波兰的前锋奥利萨德贝,可以说是居功至伟。
以7粒进球暂列联赛射手榜首位的他,已经成为中超各支球队闻风丧胆的射手。不过,除了他之外,河南队中的另一个前锋、汉军旧将吉奥森至今只有1球进账,随着年龄的增大,吉奥森攻城拔寨的能力已经大大下降,因此,只要防住奥利萨德贝,河南队要想进球就很难了。

  不过看看武汉队的后防线,作为武汉队后防线上两名无法轮换的球员,“功夫熊猫”埃默森和“老实人”达尼罗都打满了加盟汉军后的每场比赛,刚刚经历了一周双赛的他们,体力也是个大问题。加上转身都比较慢,面对奥利萨德贝这样冲击力很强的前锋,他们显然很吃亏。此外,艾志波和李鲲由于受身体条件限制,正面顶住奥利萨德贝的可能性也不大。这样看来,武汉队的后防线还没人能限制住波兰人的发挥。

  不过,奥利萨德贝虽然进球多,但他所进的球大多是通过个人能力打入的,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河南队的中场支援不够。在上轮客场对山东队的比赛中,在对方后防队员的重点看防下,经常背身拿球的奥利萨德贝并没有发挥出威力。这些都是汉军后防球员可以借鉴的,只要不让波兰人舒服地转身,河南队的进攻就会大打折扣。

  中场PK

  双核一出谁与争锋

  汉军的中场实力,历来是中超各支球队中比较强的,陆博飞和郑斌所组成的汉军双核,一直是汉军攻防转换的发动机。不过,因为自己的一次不冷静行为,陆博飞让汉军吃了不少苦头,难怪主帅朱广沪在陆博飞遭遇停赛之后,会不时地埋怨爱徒的不理智。在之前的5轮比赛中,缺少了陆博飞的汉军,仿佛少了半个发动机的汽车一样,向前的动力锐减。5轮比赛,进球寥寥,也与小陆的缺阵有一定的关系。没有了陆博飞的武汉队,只能凭借老将郑斌一个核心在场上苦苦支撑,小陆的回归,不仅加强了汉军中场的实力,在任意球的配合选择上,老朱选择的余地将更大。

  反观河南队的中场,除了队长陆峰之外,队中的其他中场球员实力都很一般,今年前锋所进的几个球,基本上与中场的支持无关。作为河南中场唯一的核心,陆峰的发挥将决定队伍的攻防转换速度。不过从个人能力来看,陆峰还比不上汉军双核中的任何一个人。今日一战,只要汉军在中场压制住对手,切断对方中场与前场的传球路线,赢球也就水到渠成了。

  前锋PK后防

  伤兵复出进球有望

  虽然在上轮比赛中,汉军的锋线球员终于进球了,但队伍的“锋无力”顽疾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多少,毕竟在缺少古斯塔博的情况下,汉军的边路传中战术已经变得没有多大意义。毕竟顶替古斯塔博的小将谢智宇,身高和弹跳都不是他的长项。如今,古斯塔博“犹抱琵琶半遮面”式的复出,让老朱开始对汉军的锋线配置有了更多的想法。

  从此前的训练来看,古斯塔博应付地面球已经没有多大问题了,不过在应付高空球方面,古斯塔博距离受伤前还有些差距,毕竟久伤刚愈,他的保护性踢法也情有可原,虽然老朱对古斯塔博上场讳莫如深,但从训练来看,即使不能打满全场,古斯塔博打个半场球还是绰绰有余的。让谢智宇在场上冲一冲,然后在对手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再让古斯塔博去轰炸一下,这也不失为汉军一种可行的策略。

  从此前的比赛来看,河南队虽然进球多,丢球也不少,这也从侧面说明,河南队的防守并不好,要不是前锋进球多,他们能取得什么样的名次还不好说,如果古斯塔博今天能复出,那么河南队的防线就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陆博飞 | 埃默森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