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FIFA关注前德甲中国爆竹 回忆与世界杯进球擦肩

    搜狐体育讯 中国球员杨晨在不久之前宣布挂靴,作为第一批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遗憾”这个字眼似乎与他并无关联,不过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对阵土耳其队比赛的那个门柱球却成为了杨晨以及整个中国足球的遗憾。

国际足联官网在报道时,引用了搜狐体育的杨晨照片

  “我们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分别输给了哥斯达黎加以及巴西队,因此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就成了在世界最高舞台展示中国足球的最后一次机会,”杨晨在最近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说道,“作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队伍,我们赛前的目标非常现实,就是打进中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入球,我们不想空手而归。”值得注意的是,在给文章配图时,国际足联官网引用了搜狐体育的杨晨照片。

    不过比赛并没有按照中国队的计划进行,在开场仅仅九分钟之后土耳其队就已经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杨晨和他的队友们并没有放弃希望。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8分钟,肇俊哲的传球准确的找到了由左路快速插上的郝海东,后者一脚将球传至禁区中央,包抄而至的杨晨一脚大力弹射,在对方门将鲁斯图已经缴械投降之时,球却击中了左侧立柱弹出,这也是中国队几十年来距离世界杯正赛阶段处子球最近的一刻。“即使现在回忆,我也会认为那是一脚高质量的射门,只不过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一方,”这名34岁的前锋表示,“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我本来有机会打进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

  杨晨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北京国安,在当年那个甲A联赛风靡全中国的时代,身披御林军10号球衣的他不但以出色的速度和超强的射门能力征服了大批球迷,其英俊的面庞也使他迅速蹿红,聚集了超高的人气。在中国队原主教练施拉普纳的帮助之下,杨晨在1998年令人瞩目的加盟德甲法兰克福队,成为了中国球员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人,为后来的“留洋军团”开创了一个先河。

  起初法兰克福球迷对于这个从足球并不发达的中国加盟而来的球员抱着几分怀疑的态度,但是杨晨用他出色表现打消了人梦心中的顾虑。在他的德甲处子赛季之中,杨晨一共打进了八个进球,成为了那年法兰克福队的最佳射手。最值得法兰克福球迷回味的就是在那个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之中,深陷降级泥潭的法兰克福只有取胜才能继续留在德甲之中。最终,法兰克福以5比1战胜了凯泽斯劳滕,取得了这场生死大战的胜利。杨晨在比赛中也有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当时他沿左路突破对方防守球员,一脚劲射为球队取得领先,而当时防守杨晨的正是现在的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

  在国际足联网站采访杨晨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了亚足联的教练员资格课程,采访中他丝毫不隐讳自己渴望成为一名教练员的希望。“我在几年前就已经为成为足球教练开始做准备,那时候我还是深圳健力宝的一员,”杨晨解释道,“我已经通过了C级和B级资格,如果我能够拿下A级资格的话,我成为教练员的梦想就能实现了。”

  中国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再度铩羽而归,杨晨也就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米卢带领我们第一次杀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因为他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当我们遭遇挫折的时候,他会重新鼓舞起队员们的士气。我们此前已经因为心理因素吃过太多的亏了,如果中国足球想要取得突破就必须先解决好这一点。”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有一天执掌国家队的教鞭时,杨晨用他标志性的微笑回答说:“也许吧,不过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刚上学的孩子。”

  (搜狐体育 bassist)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