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媒揭秘阿布发家路 俄首富竟曾花数十亿好处费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曝料称,切尔西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利用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的机会,出资数十亿美元打通政治脉路,大肆攫取俄罗斯石油和铝业资源,为自己获得巨额财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俄罗斯流亡政治寡头博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已经把阿布告上了伦敦商业法庭,阿布为此准备了长达52页的辩护书,宣称自己向曾经的政治寡头们交纳“政治好处费”,才以超低价格得到了他们在俄罗斯石油和铝业工业中的股份。

  别列佐夫斯基指控阿布强迫他以远低于市值的价钱出售俄罗斯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俄罗斯铝业公司及俄罗斯公共电视台的股份。然而阿布没有束手就擒,反过来指控别列佐夫斯基和格鲁吉亚寡头巴德利-帕塔尔卡齐什维利以帮助他为由,向他索取了巨额钱财。

  “在1995年8月法令颁布前,被告示意别列佐夫斯基先生,他希望能够得到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控股权。”辩护书中如是写到,“作为回报,被告同意向别列佐夫斯基提供与其旗下俄罗斯公共电视台现金流相关的资金。别列佐夫斯基同意利用他在人际方面和政治方面的影响力支持该项目,并且帮助通过必要的立法手段组建西伯利亚石油公司。”

  在近乎疯狂的“铝业大战”中,100多人失去了生命,不过阿布从中受益匪浅,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积蓄了114亿英镑的财产。不过这多亏了他向帕塔尔卡齐什维利交纳的五亿美元的“保护费”。

  辩护书承认了格鲁吉亚寡头的帮助,“帕塔尔卡齐什维利先生确实在被告获得俄罗斯铝业资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个月前,52岁的帕塔尔卡齐什维利因为心脏病已经去世。《泰晤士报》指出他是这些肮脏的金钱交易的中间人。帕塔尔卡齐什维利曾于2001年,在瑞士的圣莫里茨机场,要求阿布向别列佐夫斯基支付13亿美元。辩护书继续说,“被告同意支付这笔款项,但前提是别列佐夫斯基不得再向他索取钱财,而且别列佐夫斯基和帕塔尔卡齐什维利不能再与他公开见面,以及发生商业利益关联。”

  阿布及其控股公司米尔豪斯资本公司的发言人约翰-曼恩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透露,“针对这桩正在审理中的案件,我们不会做出任何评论。”别列佐夫斯基证实起诉书的页数非常精确,但是其中内容是否属实另当别论,“那工作不属于我,而是由我的律师承担的。”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夫 | 维利 | 齐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