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各踢半场表演王者归来 崔鹏陈涛为奥运梦加砝码

    搜狐体育讯 3-2,国奥队在奥运测试赛首战之中艰难战胜越南队,杜伊走马观花式的换人也足以看出他筛选阵容的用意。在这场比赛中,对于陈涛和崔鹏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毕竟阔别多日后重返国奥队,并在比赛中登场亮相对于两人来说都是个可喜的信号,更为关键的是,在各自34分钟的表演时间里,两人都基本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奥运梦依旧在延续。

  崔鹏功过相抵显优势

  在国奥队,崔鹏几进几出,年少成名的他显然在心态上并没有摆正自己。然而,此次能够入选29人集训大名单,也可以看出他自身的实力以及杜伊对他的信赖。此役与越南队的比赛,崔鹏首发出场,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的他担负着国奥右路攻防的重任。在鲁能队长期占据右前卫位置的崔鹏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开场后他也成为国奥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第7分钟,崔鹏在接到郜林的回做球后大力远射,只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不过,崔鹏还是在第29分钟时投桃报李,正是他的准确直塞成全了郜林的转身破门,勇猛的崔鹏让人看到了细腻的一面。

  不过,或许是太急于表现,崔鹏之后的发挥步入迷途。第35分钟,崔鹏在防守角球时禁区内盲目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越南队也凭借这个进球扳平比分,国奥队也不得不接受半场平局的现实。此后,崔鹏在几次防守中都出现了明显的犯规动作,可以看出他想将功补过的心态,可惜的是他并没有把劲用到合适的地方,崔鹏也留下了些许遗憾。然而,从整体的发挥来看,崔鹏的拼劲还是国奥队需要的,能够胜任右前卫和后腰的他也符合杜伊多面手的需求。这一点上看,崔鹏在奥运名额争夺中有着自己的优势,此役的发挥也将给他增添更多的竞争砝码。

  微笑刺客“良性”归来

  中越之战进行到下半时,杜伊在阵容上做出了大范围的调整,重新归队的陈涛也替补出场,并戴上了队长袖标,要知道上次陈涛在国奥比赛中亮相还要追溯到去年的沈阳四国赛,在那之后,陈涛由于种种原因始终与国奥队无缘,奥运临近的情况下能够复出参赛,这对于国奥以及陈涛本人来说都是个可喜的消息。

  曾在世青赛上有着出色发挥的陈涛曾是国奥队中场的绝对核心,微笑刺客的称号也足以看出他的实力。此役与越南队的比赛,虽然陈涛只是替补出场,可是这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进步,毕竟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影响是难以想象的。客观的讲,陈涛此役的发挥并不十分出色,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仅有一脚任意球威胁到了对方的阀门。不过考虑到陈涛已经阔别国奥多日,能有如此的发挥已经不错。在郑智伤情不明的情况下,陈涛已经被定义为他最合适的接替者,他的发挥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国奥队的奥运走势。因此,陈涛此役的复出意义匪浅,他也必将成为杜伊手下一枚关键的奥运棋子。(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陈涛 | 杜伊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