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偶像痛失奥运资格 约翰逊无奈伤发疼痛加剧

  曾经被人们视为刘翔最大劲敌的“老栏王”约翰逊已逐渐淡出人们视野。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约翰逊并不愿就此匿迹于田径场。北京时间7月6日,带着重塑辉煌决心出现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的约翰逊却无法招架伤病奇袭,由于伤势复发止步小组赛,七次世界冠军冲击北京奥运的征程提前画上句号。

无独有偶,雅典奥运会后惊人崛起的阿诺德也因在比赛中抢跑痛失奥运资格。

  赛季初在室内世锦赛获得60米栏亚军曾让约翰逊欣喜自己状态的回归,但随后接踵而至的伤病却成为他挥之不去的梦魇,最终成为约翰逊绝缘奥运的罪魁祸首。小组赛对手中能够对他发起冲击的仅特拉梅尔一人,晋级形势大好的约翰逊却被伤病拖累在终点线前。“我的胫腱在六周前受伤,直到今天仍未痊愈。”约翰逊脸上写满沮丧,“我知道带伤上阵有可能成为我在比赛中的一大隐患,但我仍祈祷伤势不要影响我的发挥,只可惜一切并未如愿。”想起甚至没有能冲过终点线,约翰逊很无奈,“当我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伤痛的感觉明显加剧,我曾试图努力抵达终点,但最终未能如愿。看来我只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另一位名将阿诺德竟然在1/4决赛发令枪声响起前冲出跑道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对刘翔来说,阿兰·约翰逊是他的偶像,也是他尊敬的对手。刘翔VS阿兰·约翰逊曾一度是110米栏的主旋律。从2002年起,刘翔和约翰逊即上演碰撞,刘翔经历了从惨败(2003年3月到2004年4月九连败)到分庭抗礼再到大胜的悲欢起伏的过程,两人共面对面地较量了二十多次,包括像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

  不过无论对手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正在积极备战的刘翔都不会受到影响。昨天,刘翔在个人官方网站“汇报”了自己最近的训练与生活,“训练非常紧张,不过之前让大家担心的腿伤已经基本无大碍。奥运会前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不过一切都不用太过在意。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放松,确保自己的心态良好。奥运会就是一场比赛,不用让自己太紧张,只要自己尽力了,就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刘翔 | 阿兰 | 阿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