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齐鲁晚报:奥运不见约翰逊 挥挥手告别一个传奇

约翰逊

  牧木

  他,是刘翔的偶像,美国近15年最伟大的田径选手之一,一枚奥运会金牌、四枚世锦赛金牌和两枚世界杯金牌尚不足以诠释他的辉煌。遗憾的是,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田径队队长的阿兰·约翰逊,却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在北京时间6日进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110米栏争夺中,约翰逊在小组赛中伤势复发,未能完成比赛,七次世界冠军冲击北京奥运的征程提前画上句号。刘翔另一位劲敌、曾跑出12秒90的阿诺德也在1/4决赛中抢跑被罚出,将缺席北京奥运。


  约翰逊是一位跨栏奇才,1995年,24岁的他就夺得了当年世锦赛和室内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从此掀开了统治世锦赛的序幕。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主场作战的约翰逊技压群雄,夺得了个人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会金牌。在1997年卫冕110米栏世锦赛冠军之后,约翰逊获得了象征全美最佳田径运动员的杰西·欧文斯奖。

  即便迈入而立之年,约翰逊的状态依然好得让人难以置信,2001年,时隔四年之后第三次问鼎世锦赛,2002年,更是在31岁“高龄”首次将世界杯冠军收入囊中,实现了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室内世锦赛的“大满贯”,这个成就即便是今天的刘翔也未曾实现过。

  但进入2007年之后,伤病开始缠上了约翰逊,全美田径锦标赛上他仅以13秒60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七名,无缘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为了最后的奥运梦,约翰逊没有退役而是选择了坚持,但在奥运选拔赛上,始终未能痊愈的胫腱伤势让他抱憾而归。“我一直都在为这个(奥运)目标而奋斗,在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伤痛开始加剧,我试图努力坚持,但最终却失望了,我只能在家看电视。”约翰逊说。虽然约翰逊依然不言退役,但对于37岁的他而言,奥运会、世锦赛这种大赛的征程却已经彻底画上了句号。

  在刘翔的北京奥运会主要对手名单中,早早没有了约翰逊的名字,没能够在“鸟巢”和刘翔同场竞技,不论是对刘翔还是约翰逊,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