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足协主席贬低冠军教练功绩 老帅功劳竟只有5%

  西班牙夺取欧锦赛的冠军,谁是最大的功臣?西班牙媒体的一致意见是老帅阿拉贡内斯。《世界报》的观点代表了球迷的心声:“西班牙能夺取冠军,阿拉贡内斯应记首功。老帅意志坚定,有关劳尔的争论,预选赛开始阶段的不佳战绩,与媒体的矛盾等等不利因素,都未让阿拉贡内斯动摇自己的决定。他相信自己,最终也创造出了一支结束西班牙足球44年黑暗的国家队。历史将会永远记住他,并让他的外号‘智者’变得名副其实。”

  西班牙队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夺得德劳内杯,这是“斗牛士军团”自1964年在家门口夺得欧锦赛冠军后赢得的第二座世界大赛的桂冠,甚至有西班牙球迷建议,将马德里申奥的主运动场La Peineta体育场,改名为“阿拉贡内斯体育场”,以纪念这位老人为西班牙足球做出的重大贡献。

  阿拉贡内斯在西班牙夺冠后,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国家英雄,但在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眼里,阿拉贡内斯却并非是夺冠第一功臣。近日在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维拉先是称赞了一番阿拉贡内斯:“阿拉贡内斯一直都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我们感激他所做的工作。他可以说是没有缺点的,他的确遇到过很多困难的形势,但我们总是信任他。”不过,话锋一转,维拉又说出了另一番话:“我认为,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95%的功劳要记在球员身上,阿拉贡内斯的贡献是5%,当然,他在教练岗位上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西班牙媒体认为,维拉贬低阿拉贡内斯,一方面是为足协不给阿拉贡内斯续约合同开脱责任,另一方面也是在给博斯克清除压力。在西班牙队的夺冠庆典上,球员、球迷都纷纷高喊“路易斯留下”的口号,可见阿拉贡内斯的深得人心。

  而直到最后时刻,西班牙足协的一部分官员都还在做最后的努力,试图说服维拉给阿拉贡内斯送上一份续约合同。但维拉主意已定,听不进任何这方面的意见,他不想推翻与博斯克签订的合同。西班牙足协技术顾问耶罗早就与前皇马主帅博斯克达成了协议,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一两周之内,西班牙足协就会正式公布博斯克接替阿拉贡内斯上任的消息,维拉此时贬低阿拉贡内斯的功劳,是有很强的目的性的。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