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对手一下子少了俩 奥运临近安保不容有闪失

  距离奥运开幕还有一个月,中国重点选手都在进行封闭训练,他们的行踪成了“国家机密”:食物要经过层层检验,驻地门前的安保人员换成了24小时站岗的武警。没办法,奥运在即不容有失。

  但此时,我们的对手却相继倒下:在6日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中,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宣告将无缘奥运;此前,美国体操名将摩根·哈姆因药检呈阳性,出战奥运会希望渺茫。

  本报记者曹凌曦 实习生胡誉文 北京报道

  约翰逊阿诺德无缘奥运

  说阿兰·约翰逊是刘翔最伟大的对手一点都不过分,正是他将男子110米栏的权杖传给了刘翔。尽管37岁的美国老将一再坚持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他却被伤病击倒了。

  在6日进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中,阿兰·约翰逊旧伤复发,只能退赛。“我的胫腱在六周前受伤,始终未能痊愈。”在本赛季初的室内世锦赛中输给刘翔获得60米栏亚军,约翰逊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但伤病再次袭来,“跨过第一个栏架后,伤痛开始不断增加,这太让我失望了。我不得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此外,曾跑出过12秒90的另一位美国名将阿诺德在1/4决赛因抢跑被罚出,也将缺席北京奥运会。

  

  孙海平:我们只和自己比

  一下子少了两大劲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自己和自己比,特别是像刘翔这样的高水平选手,最大的对手就是他自己。如果刘翔能在原有基础上提高自己的水平,或者说保持自己的水平,那到奥运会时,夺冠的可能性就会很大。”而谈到对手,孙海平表示,目前刘翔的主要对手将是古巴的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

  保罗·哈姆复出,哥哥药检呈阳性

  4日,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消息,美国体操名将摩根·哈姆在5月24日奥运选拔赛的第二天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尽管美国体操协会的表态非常谨慎,但媒体认为摩根·哈姆的奥运之路已经关闭了。也就在当天,他的双胞胎弟弟、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恢复了训练……

  如果没有旁人指点,一般人很难分清谁是摩根谁是保罗,他们已经一起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不过保罗的名气要比哥哥大。平时,兄弟俩一直形影不离,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今年5月,在参加全美锦标赛双杠比赛时因抓杠不慎脱手,保罗右手第四掌骨骨折,错过了6月的奥运选拔赛。为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哈姆提出为其保留一个奥运参赛名额。不过就在他复出之日,哥哥却查出药检呈阳性。现在看起来,兄弟俩一起出战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

  

  杨威:首要目标是男团

  保罗·哈姆是男子全能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杨威则是近两届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北京奥运会两人有望正面对决。面对没有哥哥陪伴的保罗,杨威是否有优势?“其实我们奥运会的首要目标是男团,其次才是个人。说到对手,其实体操这个圈子依旧是那些强队,比如日本、美国等。所以,如何发挥好自己的水平才是关键。”杨威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保罗 | 约翰逊 | 摩根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