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张娜竞技水平未见质变 主帅陈忠和可能面临尴尬

  “自由人您是继续使用老将张娜,还是要给张娴机会?”

  “我会继续使用张娜,让她通过比赛继续找感觉。”

  “总决赛您会使用谁?”

  “应该还是张娜吧!”

  澳门站大奖赛之时,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留下了这么两句让张娴伤心的话。
然而,对“不死鸟”孤注一掷的使用,却并没有让她完美展翼——伤愈复出的老将16号张娜虽然在分站赛中一直以首发自由人的身份出场,但竞技水平一直未见有质变性的恢复提高,由于站位过死的毛病,防守仍然是张娜的弱项,而其原本比张娴有优势的一传,到位率也呈直线下降的趋势。

  昨天与巴西队一役,张娜作为主力自由人打满全场,但总接发球次数只有8次,全面落后于周苏红(33次)和11号李娟(17次),仅仅与替补出场的刘亚男(6次)接近,进而导致在国际排联接发球环节的技术统计中,由于接发球次数过少而被忽略。

  实际上,根据中国女排现有的接发球体系,应该是由接应和自由人来主接,而三点小主攻则需要进行隐蔽站位,来保证四号位平拉开战术和六号位后排进攻的最大成功率。不过,由于张娜兼顾的接发球面积太小,因此需要三点小主攻杨昊和李娟不得不通过扩大接发球的面积来进行分担,而周苏红则由于兼顾的接发球面积过大,导致她的一传到位率呈直线下降的趋势。在整个大奖赛分站赛阶段,张娜在接发球环节中往往被队友保护起来,导致最终的接发球机会非常少,因此被国际排联技术统计所忽视的比赛场次至少有六场之多。

  距离奥运会仅余一个月左右,大奖赛总决赛的五场比赛将成为张娜“通过比赛找感觉”的最后机会,如果“不死鸟”的状态仍然无法提升,那么陈忠和也将再度面临一个尴尬的境地,毕竟,为了给张娜找回状态提供空间,张娴已经有几个月没有上场比赛。奥运会,还是用张娜吗?

  (丁淑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张娴 | 陈忠和 | 李娟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