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走近江钰源:偶像只有程菲 女子全能金牌是目标

  江钰源 1991.11.01,广西柳州人,1.40米,32公斤

  战绩:2006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女团亚军;2007年世界杯上海站高低杠、自由操冠军

  特点:个子小,动作轻盈漂亮,属于力量型选手,各项实力平均。其中平衡木难度世界第一,已经达到7.1分。跳马项目中,她也掌握着练全世界难度最高的踺子后手翻直体900度。

  本刊记者 胡金一 图 张文宁


  16岁的江钰源“一辈子都忘不了进国家队的那天”。那是2004年的2月3日,天有点冷,风有点大,她和新结识的小伙伴一起在总局天坛公寓门口坐上班车去训练馆,但回来的时候她却莫名其妙地迷路了。

  “绕了好久好久才找回到宿舍,当时就是觉得总局训练局太大了。在大院里,我看到了很多只有在电视上才见过的人,还有电视里才看到的体操动作。”这是被国外媒体称为“冠军摇篮”的地方给当时才1.27米的小丫留下的初始印象。2004年奥运会惨败而归后,中国体操队决心从头再来,他们将希望寄托在年底从全国遴选出300名新人身上,包括江钰源。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承认,江的“灵气”,让人“过目不忘”。

  但在江钰源看来,自己在体操方面的灵气,最初是以抛弃者的姿态出现的,至少在她4岁被父母带进柳州市体校的那个阶段是如此。

  在最初的联系中,体操带给她最直观的印象是“练压腿、压膝盖,疼!”不过,因为乖巧懂事,她最极端的反抗方式也只是回来吵闹吵闹而已。等待第二天要训练时,“她还是乖乖的,”父亲江涛回忆。

  1996年奥运会,电视里面的体操比赛转播吸引了江钰源,“自己也能参加奥运会就好了。”很多年后,当有人问她为什么会有去奥运会这个超越同龄人的愿望时,回答说:“一般搞体育的都会想过。”

  她把5岁的自己,已经定义为一个“搞体育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江涛 | 欧凤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