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奥运之路强敌林立 "玫瑰"小组出线易夺冠难

  在中国女足沉寂的这几年,世界女足的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我们终于抬起头来环视周围时,突然发现曾经的劲敌依然强悍,曾经的弱旅也有了与中国队并驾齐驱的实力。一枚家门口的奖牌——这目标多么近,又多么远……

  瑞 典:瘦死骆驼比马大

  作为女足运动的传统强队,瑞典队是奥运会的常客,只是成绩一般。

但瑞典的女足联赛开展得红红火火,吸引了众多大牌球星加盟。

  虽然近两年整体实力受损,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瑞典队依然有在大赛中进入四强的实力。该队和中国队一起分在比较弱的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瑞典足球小姐汉娜·永贝里是球队核心。这名前锋速度极快,能在各个位置进球。此次北京奥运会,瑞典女足已经提出了进入四强的目标。

  与中国队比赛时间:8月6日

  与中国队比赛地点:天津

  加拿大:奥运之旅不轻松

  紧随邻居美国队的脚步,加拿大队已成为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迅速崛起的力量。该队崇尚身体碰撞,球风简练直接,攻击速度快,打法务实。

  虽然加拿大女足几次大赛成绩都不很理想,但她们在2003年的世界杯上曾进入四强,让人刮目相看。

  此次和东道主中国队以及劲旅瑞典队共处一组,加拿大的奥运之旅不会轻松。如果运气好的话,加拿大队或许可以作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出线。

  与中国队比赛时间:8月9日

  与中国队比赛地点:天津

  阿根廷:不垫底就是胜利

  阿根廷女足数次获得南美锦标赛冠军,但在全球范围内仍是公认的鱼腩球队。

  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阿根廷女足最终排名垫底。本届奥运会上,她们只要不再度排名倒数第一就是胜利。以阿根廷目前的实力,奥运会没有一点希望,不过是来中国陪公主跳舞,小组赛中取得1分都是难事。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队核心后卫冈萨雷斯被国际足联评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最美球员,本次奥运会中国球迷将大有眼福。

  与中国队比赛时间:8月12日

  与中国队比赛地点:秦皇岛

  进八强易 夺奖牌难

  奥运会女足比赛中,3个小组第3名中有两队可以晋级8强。由于抽到了12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作小组对手,中国女足几乎可以提前准备8进4的比赛了。要知道,阿根廷队在去年的世界杯上不仅输了3场比赛,还被对手狂灌了19球。凭着这支上上签,足以保证中国姑娘平稳通过小组赛。

  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同样的分组有利和主场优势并没有保佑中国女足打入四强,最后球队仅靠小组赛成绩名列第5。同样的情况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上被复制。在男足无法指望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已经将女足征战奥运会当成了头等大事,但别说德国、巴西、美国都是无法跨越的障碍,就连挪威、朝鲜的水平也在中国队之上。除非中国女足再次交好运,出线以后能碰上瑞典队,那进4强才有戏。虽然瑞典足协二把手多曼斯基曾经是中国女足主帅,但中国队一向不怕瑞典队这样有身体、缺速度的球队,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干掉瑞典挺进四强,并非天方夜谭。

  一旦幸运进入4强,就完全看中国姑娘的运气了。世界女足格局清晰,实力差距悬殊,如果中国女足能占据4强一席,剩下的三强不外乎在巴西、德国、美国和朝鲜中产生,中国女足碰到任何一队基本上都只有输球的份。当然,也不排除爆冷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实在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