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对话博尔特:奥运金牌最重要 与鲍威尔没有冲突

  我该收心了

  距约定时间已过3小时,博尔特终于拨通了体育画报记者的电话,说起自己的派对、新纪录、药检以及百米竞争。

点击进入博尔特破世界纪录专题

  本刊实习记者 Caitlin Rhodes 图 IC

  这个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男人终于与《体育画报》进行了电话连线,但此时离事先约好的时间已过了三小时。当然啦,21岁的新科百米飞人乌塞恩•博尔特总是喜欢做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他身高1.96米,田径界都觉得他个子太高,不适合短跑,专家也认为他采用蹲式起跑身体展开的时间比其他人长。而在6月21日,博尔特简单地对我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说这种话,至少在其他方面我的速度很不错呢。”>>>谁是你心目中跑得最快的人?

  “很不错”这么谦虚的话,根本不足以形容在5月31日,他参加纽约锐步大奖赛时的雄风。

  在被雨水洗刷得有些湿滑的跑道上,博尔特一举打破了由牙买加同胞阿沙法•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将新世界纪录定格在9秒72。在半道上,博尔特超过了2007年百米世界冠军、美国人泰森•盖伊,事后,跑了9秒85的盖伊评价说:“我得脱帽向博尔特致意,今天是他的大日子。”

  就连田径界最资深的人士,恐怕也没有料到博尔特能在纽约打破世界纪录,因为这只是他作为成年组选手参加的第五场比赛;更没有人想到,他参加100米比赛,起因是上赛季他跟教练格伦•米尔斯之间打的一个赌。博尔特原本专攻200米,但在少年组时,他也曾偶尔“玩票”,参加了一个牙买加的4×100米比赛,还创造了国内纪录。此时的他希望让教练知道,他在进入成年组以后,在100米项目上也有实力。

  米尔斯告诉他,只有满足了一个条件,他才能去练100米:必须先打破200米全国纪录。

  在这个绝大多数运动员恐怕会望而却步的条件面前,博尔特没有被吓倒。在2007年牙买加全国锦标赛上,博尔特跑出了19秒75的成绩,打破了由唐纳德•夸里保持了36年之久的纪录,而且将成绩提高了0秒09。

  他没忘记和教练的约定。米尔斯回忆,“打破200米纪录后,他连声谢谢都没对我说。只是直接问我,‘啥时候练100米?’”

  执著的劲头,使得博尔特天生就是冠军的料,很快他在100米项目中也一鸣惊人。在希腊的雷希姆诺,博尔特取得了10秒03。

  成绩很不错,不过其标志意义更重大:博尔特已经找到100米的感觉。而米尔斯也为他制订了一整套训练方案。

  “赛季刚开始时,我们的目标是让他全力备战奥运会200米项目,但他一直想证明,他在100米项目上也很出色,”米尔斯说,“这两者并不矛盾,在200米上能打败他的人,在100米跑的速度上也比他快,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需要把100米的速度提上去。因此,我在赛季前半段提高他的百米速度,而在下半段,重点还是对付奥运200米。现在看来,结果有点出人意料,他成了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而非200米。”

  • • • •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斯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