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舒马赫极速家族增员 黑马梦想成真又盯08奥运会

[环法第四赛段]
环法第四赛段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英国计时赛国家冠军大卫-米勒,两届计时赛世界冠军坎塞拉拉,夺冠大热门埃文斯……,所有在赛前被人们认为最有可能在本届环法赛首个计时赛段折桂的“大牌们”最终都不得不拜倒在一个叫舒马赫的德国车手脚下,这位与F1车王迈克尔同姓的杰罗斯特内尔车队车手,最终以今天惟一闯过36分钟大关选手的身份,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同时也在总成绩榜单上从第三赛段结束时的第24位一举跃居至首位从而一炮双响夺下领骑黄衫。

  舒马赫,这个词意译过来有“鞋匠”之意,但名叫Schumacher的人似乎与速度联系得更为密切。7夺世界冠军的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其弟弟拉尔夫都是耳熟能详的;巩特尔-舒马赫或许看着眼生,但他却是1972年和1976年两届奥运会团体追逐赛的金牌获得者;即使是女将,桑德拉-舒马赫也曾在1984年奥运会上夺得过个人公路赛的铜牌,今天速度流的“舒马赫家族”(当然足坛传奇门将哈拉德-舒马赫的反应速度也够快)又添了一位成员――史蒂芬-舒马赫。

  今年是史蒂芬-舒马赫转作职业车手生涯第7个年头,不过在本赛段之前却罕有预测家将史蒂芬认作是赛段冠军的候选人。毕竟连续两年在公路自行车世锦赛计时赛上坎塞拉拉都夺得冠军,就连史蒂芬本人在赛前都认为自己只是有望冲进前五。“夺冠了,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特别计划,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夺冠,现在又夺下黄衫,其实我都没有想太多;总之有点不可思议,同时夺得赛段冠军和穿上黄衫让我梦想成真了。车队在身后支持我们,这至少可以让我们有很大机会再将黄衫保留住几天。”

  今天史蒂芬-舒马赫可谓是完胜,组委会在中间设置了2个计时点,结果德国人全部是用最短的时间通过。并且比赛尚未结束前,便提前锁定了个人的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和黄色领骑衫。杰罗斯特内尔车队也因此夺下了车队自参加环法赛以来的第2个赛段冠军,上一次该车队车手称王还是在2005年第14赛段中由托施尼格达成的。

  作为第13位在环法赛穿上黄色领骑衫的德国车手,史蒂芬-舒马赫将在7月21日,也就是本次大赛的第2个休息日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这次双喜临门无疑是提前收到的生日礼物。“我感觉动力十足。许多人告诉我这个赛段超适合我,因为某些路段有起伏的坡,并不是一马平川的平坦赛段,并且20公里到30公里的长度对我来说也很习惯。”

  “能够夺冠我真的很高兴,因为对我来说表现得非常出色,也没有犯错误。即使对我来说,坎塞拉拉也仍是一个大热门,所以能够块他1分半钟的时间我还真是大吃一惊。我来参加环法赛并不能赢得总冠军,我的目标就是争取有一天穿上一个领骑衫以及在一个赛段称王,我完成了这个目标,所以现在其他的荣誉都是额外的奖励。”最后,史蒂芬-舒马赫还透露了另一个雄心壮志。“最近我针对计时赛练习了很多,因为我想在奥运会的公路个人计时赛上更有竞争力,当然我要先在德国国家锦标赛上拿到参赛资格才行。”(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马赫 | 杰罗斯 | 迈克尔 | 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