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陕西中新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神奇换将郑伟姜晨定乾坤 赛后集体高呼要夺冠

姜晨(左)与队友庆祝进球

  浐灞2∶1长沙

  一场跌宕起伏的激战、两粒精彩绝伦的进球、三幕连战连捷的好戏,昨日在省体,陕西足球释放激情的最佳舞台,浐灞队以坚强的王者姿态再次抢过了联赛头把交椅。更令人惊喜的是,浐灞一改低调的姿态,赛后集体狂吼:“浐灞是冠军!”首次向外界竖起了夺冠大旗

  天助浐灞

  夏伊德惊艳倒勾

  这是一场貌似强弱分明的比赛,但实际上长沙金德的顽强超出了浐灞上下的想象。令人惊讶的是,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攻势占据上风的居然是做客的长沙队,祭出最强阵容的浐灞队迟迟找不到比赛感觉,直到上半场最后5分钟才向对手出招,但依旧没有斩获。
补时眼看就要结束,就在所有人认定上半场将以0比0收兵时,一个省体狂欢的场景上演了:王云从左侧开出角球,金德队门将出击未能将球打远,皮球落在前来抢点的夏伊德脚下,金德重兵上前防守,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背对着球门的夏伊德一脚神奇倒勾,皮球划过一道诡异的弧线,轻盈地越过其他球员的头顶,落入金德队网底。“太精彩了!”浐灞教练组成员从替补席上激动地蹦起来,成耀东振臂高呼,瞬间省体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赛后夏伊德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远方的妻子,分享胜利进球的快乐。“起初我想传,但我用眼角看了一下金德防线,他们的门将站位靠前,于是我背着身就是一脚倒勾。”夏伊德笑着对记者说,同时他肯定地表示,“这完全是感觉,虽然我没有面对球门,但我能感觉出球门的方向。”曾入选巴西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夏伊德脚法精湛,浐灞客场挑战辽宁,夏伊德就曾上演了高难度的头后仰破门,但这粒倒勾更精彩,“他的脑后就像长了双火眼金睛,能洞悉对手稍纵即逝的漏洞。”浐灞队一位教练感叹道。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神奇换将

  郑伟姜晨定乾坤

  夏伊德的惊艳破门刚上演,上半时便结束了,现场2万多球迷还意犹未尽,上轮西安主场广受好评的“黑撒”乐队再度在中场休息亮相,小伙子们用摇滚的方式,演绎了一个纯陕西足球的中场party,伴随着“浐灞争雄”的口号,现场气氛持续欢庆。

  然而谁都未料到,下半场刚开始,金德队便用闪电的进球还以颜色,比分成了1比1,现场一度鸦雀无声。由于鲁能队在本轮获胜,浐灞队必须拿下金德才能确保头狼地位,平局就意味着掉队。时间在飞快流逝,但浐灞队就是撕不开金德的铁桶阵,球迷的情绪逐渐急躁起来。关键时刻,成耀东再次显示了他对这支球队超强的掌控能力,他先用姜晨换下朱家伟,赌命式地排出了王鹏、维森特、李毅以及姜晨等四名攻击手,意图不言而喻。但仅过了几分钟,成耀东又用郑伟换下了李毅,变换了出牌方式。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换将。郑伟名气并不显赫,但鲜为人知的是,他却是浐灞队的第一助攻手,比王云还强。

  事实上正是郑伟理清了浐灞的中场脉络,他上场没多久便为维森特奉献了一次绝佳机会,但这记必杀却滑门而过。但好戏还在后头,第78分钟,郑伟带球杀至禁区左侧一记妙传,同样替补登场的姜晨跃起破门,一头定乾坤,2比1。别忘了郑伟这个中场牛人,至今他已为浐灞贡献了5记助攻。

  赛后狂欢

  集体高呼要夺冠

  浐灞以如此强硬的王者姿态拿下金德队,让陕西球迷兴奋不已,全场高呼:“浐灞是冠军!”赛后休息室内,浐灞将士也是异常激动,满脸通红的成耀东与手下弟子挨个击掌相庆,用眼神传递着彼此信任的感觉。“浐灞是半程冠军啦!”大帝李毅坐在一个角落里反复呼喊着这句话,大家纷纷响应。省足协主席王军兴奋地冲入休息室,向王云送上了一个精致的苏30战斗机模型,“送给王云新生的宝贝儿子的,祝愿我们的浐灞队像苏30战斗机一样愈战愈勇、越飞越高。”王云格外兴奋,浐灞俱乐部副总李建新则带头高呼:“浐灞是冠军!”现场所有球员和教练被这种气氛所感染,大家围在一起,集体狂吼:“浐灞是冠军、浐灞是冠军!”值得说明的是,这是浐灞队第一次毫不掩饰地喊出了夺冠口号,“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拼搏到底,争取为陕西足球夺回一座中超冠军奖杯。”浐灞俱乐部一位高层斩钉截铁地说。

  对手叹服:

  “浐灞无愧领头羊”

  金德队的目标是在客场拿分,他们曾经距离这个目标很近,也曾在场上给浐灞带来难堪,但最终还是败走古城。“我们输得很服气,浐灞队的实力就是在我们之上,祝愿浐灞队越走越远。”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金德老总金焱说话很有风度。

  在金焱看来,浐灞队本赛季引进了诸多攻击手以后实力今非昔比,而成耀东对浐灞队掌控能力非同一般,使得浐灞队的综合实力更强,“浐灞队取得目前的成绩完全是正常的,无愧是联赛领头羊。”金焱说。

  成式低调:

  “我们状态有些下滑”

  虽然浐灞队获取了最终胜利,但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赛后还是一贯的低调,他认为浐灞队赢得这么艰苦,是因连续一周双赛身体过于疲劳,导致状态有些下滑。

  尽管比赛过程十分艰苦,但成耀东调兵遣将的能力非同一般,再次显示了他非常熟知每名球员的状态,以及能采取有效手段激发球员最大的能量。“这正是成耀东长期执教球队的成果。”浐灞俱乐部一位高层对成耀东给予高度评价。

  对于此战进球的姜晨,成耀东给予充分肯定:“姜晨吃到红牌停赛后情绪受到一定影响,经过调整他恢复得不错。姜晨是一个有性格、有能力的球员,经过有效的引导,应该会有更好的前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伊德 | 姜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