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西班牙男篮欲扬威奥运会 加索尔眼中只有金牌

  □本报记者唐勃昭报道

  四年前的西班牙男篮不过是一支青涩之军,他们在复赛第一场中败在了“梦六”手下,最后靠战胜中国男篮仅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7名。四年的时间,西班牙男篮完成了全方位的蜕变,他们先是在2006年捧起了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接着又在2007年的欧洲男篮锦标赛获得了亚军,如今人们都在想,西班牙男篮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再一次上演奇迹。

  去年的欧锦赛上,西班牙男篮本来有机会在自己的家门口赢得冠军,但在比赛的最后两秒,保罗·加索尔的压哨球弹筐而出,最终西班牙人遗憾地输给了俄罗斯,屈居亚军。不过这并没有打击到西班牙人的信心,从那个时候开始,球队就憋足了一口气,他们要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染指冠军。

  相比四年前,西班牙男篮的进攻不仅变得更加犀利,而且防守也十分凶悍,而且他们还拥有了其他球队少有的国际大赛经验,这些优势在国际篮球赛场上都非常受用。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去年在观看了西班牙的比赛后就曾评价说:“西班牙防守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极强,特别善于利用位置和合理的冲撞干扰对手。”

  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下赛季就将加盟NBA的小加索尔很是乐观,他说:“我们有能力夺得金牌,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虽然这届美国队非常强大,可我们也拥有很强的实力,我们可是2006年的奥运会冠军。所以我们有信心击败美国队,报四年前输给他们的一剑之仇。”小加索尔的信心来自于西班牙强大的主力阵容,他们的内外线主将都有过NBA的经历,对美国队的打法十分熟悉。

  不过要想击败豪华的“梦八”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西班牙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更是难上加难,可保罗·加索尔却比他的弟弟小加索尔更加自信,他的眼里除了奥运金牌,已经容不下其他东西,他说:“我的目标永远是金牌,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不到冠军,那对我来说,就意味着失败。”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加索尔在与“梦六”的遭遇战中表现平平,未能率队闯入半决赛,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加索尔自嘲道:“四年前的雅典,我还没有完全掌握如何控制比赛,很快就被美国队带进了他们的节奏,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有些可笑,不过现在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加索尔当然也知道,西班牙男篮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问鼎冠军,并不是打败一支美国队就可以的,还有不少球队也都把目标瞄向了这枚奥运金牌。“我知道还有很多强队等着我们,像阿根廷、希腊(还未晋级)、俄罗斯,尤其是俄罗斯,他们是2007年欧锦赛冠军,有非常强的实力,”加索尔说。

  目前,加索尔已经和国家队会合,但他仍在接受恢复性治疗,并进行着适当的休息。这当然可以理解,毕竟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加索尔是为数不多的出战100次以上的奥运选手。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