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亮相期待网队新旅程 孙悦有可能登陆湖人

本报记者 吴 吉

  在NBA赛场看到原汁原味的中文广告牌;比赛间隙看到的不是热舞女郎而是中国味道的杂技表演;球场卖的食品不单是热狗可乐,还多了蛋炒饭……在以前,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事。然而随着姚明的巨大成功、易建联的顺利登陆,这一幕不仅已经成真,而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新赛季的NBA,很有希望看到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阿联期待网队新旅程

  北京时间10日傍晚,易建联乘坐的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当飞机着陆的那一刹那,阿联的身份又从NBA球员转变成了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男篮队员。
在此前的3天里,阿联回到美国和新东家新泽西网队进行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体检、亮相、新闻发布会……阿联忙得不亦乐乎。

  最让阿联兴奋的是,他在新泽西的亮相得到了各方媒体的肯定。《纽约每日新闻》发表文章表示,易建联的到来,将让网队再次成为焦点球队。而网队的总经理范德维格则表示,去年夏天易建联在参加选秀之前进行训练时,其表现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居然这么高。”范德维格说道,“而且他还拥有这么灵活的身体,投篮技术还很不错。我当时告诉易建联,如果他要换东家的话,我会努力争取将他引进的。”范德维格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但新东家并没有就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对阿联做出任何承诺。不过,因为网队是一支正在重建的年轻球队,阿联在这里有望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

  网队总裁罗德·索恩的话,更是让阿联和中国球迷看到了新的希望:“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他状态良好,就很可能比在密尔沃基上场时间更多。”

  孙悦有可能登陆湖人

  阿联在新泽西展开的是一段全新的寻梦旅程,而孙悦在洛杉矶,将要开始的却是一段前途未卜的探险之旅。

  去年的选秀大会,孙悦在第二轮被湖人选中,但并未被留至麾下。然而,在过去这一个赛季中,孙悦所取得的进步被湖人队看在眼里。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谈到孙悦的前景问题时就表示:“孙悦新赛季可能会回到阵容之中,我们对此感到乐观。”近日,《洛杉矶时报》也刊出文章,证实了外界的猜测——孙悦很可能在下赛季登陆湖人。据球探介绍,湖人主要是看中了孙悦的传球技术和突破速度,在湖人的官方网站上,不少球迷也对孙悦加盟湖人表示了欢迎。但是现在,孙悦的心思还不能转移到湖人身上,毕竟他还在中国男篮麾下备战奥运,并且为了得到一张奥运入场券而苦苦竞争。

  易立张松涛夏季联赛走一遭

  相比之下,另一名中国球员易立的命运则掌握在自己手中——接到湖人的邀请,易立即将跟随湖人征战夏季联赛。在北京时间10日进行的一场教学赛中,易立得到了6分钟的上场时间,他的防守能力得到了湖人方面的肯定。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对易立的情况也很关注,在3天的训练中,库普切克已经两次亲临训练馆观察易立,并和易立长谈了十几分钟。难道下赛季,湖人的队中将出现中国双子星交相辉映的一幕?不过和孙悦相比,易立与洛杉矶的距离确实仍然非常遥远。

  上赛季,北京奥神队一直在美国参加ABA联赛,并取得了第三名。尽管风传奥神即将在新的CBA赛季回归,但这一“走出去”的做法的确收到了“广撒网”的奇效。继孙悦被湖人相中后,奥神的另一名球员张松涛也落入了纽约尼克斯的法眼。

  在北京时间10日尼克斯队公布的夏季联赛15人大名单中,张松涛的名字赫然在列。而且,在这份名单中,身高2.12米的张松涛是尼克斯麾下最高的球员,极有希望成为该队的篮下中坚。难得的是,虽然身材高大,但张松涛的脚下却很灵活,因此被尼克斯寄予厚望。不过,尽管易立和张松涛都在夏季联赛中获得了一席之地,但这并不等于他们一只脚迈进了NBA。事实上,夏季联赛是球队在主力球员、主要替补都处在休战期的时候,自发组织的一种热身赛,参加竞争的多是一些边缘球员。在夏季联赛里表现抢眼的球员固然有望得到球队的青睐,但和NBA正式球员的距离还有很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易建联 | 易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