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五虎上将助"梦八"奔冠军 西班牙阿根廷最大对手

   “梦八”12人正选名单,可谓巨星云集,除了上届铜牌旧人詹姆斯、安东尼、韦德和布泽尔,又增加科比、霍华德、保罗、基德、普林斯、里德、威廉姆斯和波什,差不多网罗了NBA现役球员中的全部精英。

  篮球梦之队

  曾几何时,“梦之队”视奥运夺金如探囊取物。

随着NBA国际化程度的提高,美国男篮的霸主地位受到了冲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男篮的战绩为五胜三负,位列第三,阿根廷队获得冠军。而在此之前3届奥运会,美国男篮都以八战全胜夺得冠军。美国男篮“梦八队”主力球员卡梅罗·安东尼在接受全球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要重回世界之巅。”

  五虎将一:小飞侠科比

  这位洛杉矶湖人队的当家球星是目前NBA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1997年夺得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冠军,1998年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随湖人队于2000年、2001年、2002年三夺NBA总冠军。

  球迷所熟知的,是科比单场狂砍81分的经典时刻,以及连续4场50+的辉煌。有科比在,“梦八”就有了主心骨。

  五虎将二:小皇帝詹姆斯

  詹姆斯是高中状元秀,誉为史上最强的高中球员;一登场便与乔丹相比较,新秀赛季更是完成了只有乔丹和罗伯森才完成的20+5+5赛季;虽然小皇帝詹姆斯带领骑士三年才闯入季后赛,但是他的前途没有人可以预知……

  他身高和技术让人们想起了“魔术师”约翰逊,而由于披上了23号这个特殊的号码,他也有希望成为乔丹之后NBA最具号召力的球员。

  五虎将三:魔兽霍华德

  霍华德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惊人的身体素质,能够让他亲吻篮筐的弹跳,能够让他在禁区内横行的力量,还有超长的臂展和瓦斯爆炸般的爆发力,他用一个个爆扣告诉人们他就是专门为禁区强攻设计的球员。有他在,“梦八”的内线,在防守时固若金汤,进攻时摧枯拉朽。

  五虎将四:克里斯·保罗

  这个进入NBA才2年的小男孩,已经成为当今联盟又一速度型后卫的代表,身高不过1米83,却时常凭借犀利的突破杀入对手的禁区,堪称又一位阿伦·艾弗森。在他的带领下,新奥尔良黄蜂队成为联盟中让任何对手不可忽视的强队。

  五虎将五:布泽尔

  如今NBA中最好的强力前锋之一,集力量技巧意识于一身。相同的身高体重,相似的身材发型与技术,不禁让人联想到那位曾经身披32号战袍的邮差。布泽尔的绝技也和邮差一样,撤步后仰跳投,就是这一打一的进攻动作让对手防不胜防,2007年季后赛火箭就败在他这一招上。

  对手解析

  [西班牙] 杀伤指数★★★★★

  从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西班牙队对奥运冠军的向往和自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去年,他们还只有加索尔一个NBA球星,但在上赛季,加巴约萨、纳瓦罗和卡尔德隆都已经在NBA站稳了脚跟,这样的球员配备在整个欧洲无出其右。

  [巴西] 杀伤指数★★★

  巴西队是是除美国队以外拥有NBA球员最多的球队。他们不仅拥有太阳队的巴博萨和掘金队的内内,而且拥有刚刚被马刺队选中的蒂亚戈·斯普利特和上赛季曾经为黄蜂队效力的马克斯·索萨。

  [阿根廷] 杀伤指数★★★★

  阿根廷为卫冕而战!吉诺比利、诺奇奥尼和奥博托等多名NBA球员早就宣布退出本届阿根廷队。尽管如此,善于团队作战的阿根廷队仍然不能被轻易忽视。

  [立陶宛] 杀伤指数★★

  从多年来“抗美”的经验上来说,立陶宛队这支队伍将是梦八不可回避的对手。立陶宛延续了整体打球的风格,仍是梦八必须警惕的强手。

  [中国] 杀伤指数★

  我们不期待中国队能赢美国队,但我们希望两队之间的比赛不会一边倒,我们希望看到中国男篮男儿的血性、韧性与战斗精神!不要忘了,我们有姚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