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小齐达内成长轨迹完全解密 天才拒绝与球王相比

  季赛末以来,有关法国中场新星纳斯里转会的消息一直没有断过:先有传闻说皇马已经相中这名小将,随后又有人推测马赛将用他交换里昂的年轻边锋本·阿尔法,阿森纳主帅温格更是早就把纳斯里作为自己夏天引援的头号目标。

  北京时间6月24日,法国未来的中场核心在自己的个人官网上表示,自己已经与阿森纳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转会费达到1680万欧元。在经历了噩梦一般的欧洲杯后,纳斯里期望能在素有“伯乐”之称的温格教授的调教下,迅速走出阴影。

  马赛少年

  从9岁开始,纳斯里就在马赛俱乐部踢球。2004-05赛季,17岁的纳斯里进入了马赛一线队,并在客场挑战索肖的比赛中上演了法甲的处子秀。那个赛季他首发13场,替补11场,攻入1球。

  真正让纳斯里崭露头角的是2004年的U17欧青赛。纳斯里作为法国队的队长,率队夺得了冠军,他也以自己充满才华的表现荣膺那届比赛的最佳球员。

  2006-07赛季纳斯里表现出色,多次获得全场最佳,还获得了法甲的三月最佳球员。2007年5月,纳斯里从法国一代球王齐达内的手中接过了那个赛季法甲最佳新秀的奖杯。

  “小齐达内”

  法国青年队的教练贝格鲁曾这样评价纳斯里:“他是个绝对的天才,司职中场的他脑子非常聪明,非常有威胁并且射术一流,每当看见他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齐达内的风采,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有很多的共同点。”

  纳斯里确实走着一条和齐达内十分相似的道路:同样有阿尔及利亚血统,同样在马赛队成名,同样踢攻击型中场。

  纳斯里拥有典型中场进攻选手的所有素质,他在球场上出色的意识和阅读比赛的能力,显露出与他的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传球视野开阔,速度并不算快但控球技术出色,因此被法国球迷称为“小齐达内”。

  然而,比起齐达内出色的身体条件,纳斯里1.77米的个子虽然不算太矮,但偏瘦的体格和欠缺的力量,都让他在后卫的凶狠逼抢和夹击面前会偶尔狼狈。纳斯里有耐力,但速度一般,他推进比赛前进以及制造威胁进攻的方式更多是传球而不是突破。除了身体素质和速度上的欠缺外,他的跑位和防守也有待提高。

  不堪回首欧洲杯

  2007年3月25日,多梅内克在巴黎公布了新一届法国队大名单,当看到纳斯里的照片出现在电视大屏幕上时,纳斯里全家陷入了疯狂。几天后,在法国和奥地利的友谊赛上,纳斯里在法兰西大球场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他首发出场,并助攻本泽马得分。

  随后,在6月6日主场对阵格鲁吉亚的欧洲杯预选赛中,纳斯里攻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帮助法国队1-0小胜对手。凭借出色的表现,他获得了主帅多梅内克的信任,随法国队征战欧洲杯。然而,纳斯里在欧洲杯上却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

  首场对罗马尼亚的闷战,纳斯里在最后10多分钟的时候替补出场。他的上场改变了里贝里离场后一度进攻混乱无序的局面,为球队组织起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无奈时间太短,没能改变比赛结果。次战对阵荷兰,保守的多梅内克没有给这名马赛小将上场的机会,法国队吞下了1-4的惨败。

  与意大利队的生死战中,里贝里第11分钟意外受伤,纳斯里临危受命。但阿比达尔15分钟后的红牌让多梅内克必须换上布姆松加强后防,于是,未来的法国核心连身体还没活动开就不得不无奈地被换下。看到纳斯里下场时落寞的表情,就连电视解说员都为他鸣不平。

  纳斯里的第一次国际大赛就这样草草收场,加起来甚至不足半场球的出场时间,让他无法向世人证明自己的实力。或许多年后,这次大赛处子秀会是纳斯里最不愿意提及的苦涩回忆。

  寻梦阿森纳

  后齐达内时代的首次大赛,法国队一败涂地,但纳斯里、本泽马这些小将代表着法国队的未来。纳斯里或许是现在法国中场球员中最适合接过齐达内前腰位置的人,但他本人却对大家给予自己的“新齐达内”的称号不感兴趣。

  “我想人们太急于作出评论了,在我17岁刚崭露头角的时候,就听到人们管我叫‘未来的齐达内’。我很震惊,但很快就让自抽身而出,我知道自己至今还没有证明过什么。”

  “我有不成熟的一面。在比赛中,我可能会有20分钟的出色表现,然后接下来的10分钟里你却完全看不到我……但这点并不让我太担心,因为这是每个年轻球员都会有的自然表现,我会尽最大努力不断改善。”

  “我不希望别人把我叫做‘新的齐达内’,世界上只有一个齐达内,就像世界上只有一个普拉蒂尼一样,我就是我,一个不断求提高的球员。”

  阿森纳将给纳斯里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舞台,英超激烈的身体对抗也许能够让他单薄的身体得到更好的锤炼,而一向喜欢栽培年轻球员的温格也应该会给他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