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徐媛继承世界小姐衣钵 商帅大赞其表现很像孙雯

  实习记者 何晓敏

  中国女足战胜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中,徐媛贡献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在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商瑞华也毫不吝啬对她的称赞:“徐媛的表现让我感到很欣慰,我觉得她的风格像孙雯。”

  事实上,身高只有1.63米的徐媛能够在国家队中脱颖而出,就是依靠出色的技术和灵活的头脑。

也正是看中了徐媛鲜明的风格,当初林志桦才会用15万元的转会费将她引进到上海队。这个转会费在女足联赛中,可算是天价了。

  被伊丽莎白招入国家队后,徐媛直到今年2月才在东亚四强赛上大放光彩。在中国女足3比2力克韩国女足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的徐媛便打进制胜一球,而且还是一个禁区内的头球。自那以后,徐媛就坐稳了中国女足主力前锋的位置,她和韩端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

  在得知商瑞华对自己的称赞后,徐媛表示:“毕竟我自己在身体上没有什么优势,得靠技术来弥补身体上的不足。其实我平时踢球的时候也没有想太多,我只是看到哪里有空当我就马上跑到哪里去,所以对商指导夸我懂得跑位,我心里也感到挺高兴的。”

  许多人都说徐媛的出色表现让马晓旭入选奥运名单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对此,徐媛表示:“队伍需要良性的竞争,我也希望通过我自己的表现打上奥运会。但同时,我也希望马晓旭尽快恢复过来,毕竟一支球队要打奥运会,不只需要两个前锋,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而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徐媛更是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能进入奥运名单,我有这个自信。”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