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即将签约马刺旧将 老枪巴里上膛火箭升空?

   引子 根据布伦特·巴里的说法和休斯敦媒体的报道,36岁的前马刺射手已经打算接受火箭2年39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果真这样的话,这柄老枪将以高达46%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外线为火箭提供更加猛烈的火力。

作为今夏火箭完成的第一笔交易,巴里的加盟无疑让火箭的板凳更加深厚。问题是:年已“高龄”的巴里是不是那个让火箭腾空的人选?

  价值

  外围三分球更稳定

  有望成为第六人

  【在薪水空间不足的情况下,能够在自由市场上网罗到巴里这样低薪高能的球员,火箭的这笔买卖也算不错。尽管很多人怀疑老巴里能让火箭实力有质的飞跃,但正如《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蒂斯所说的那样:有巴里的火箭肯定比没有巴里的火箭要强!】

  如果仅是以火箭目前的阵容,没有人怀疑他们能够进入季后赛。所以,总经理莫雷所做的交易依然是如何让火箭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简而言之,莫雷看中的就是巴里在季后赛中丰富的经验。至于他那不错的命中率,在上赛季季后赛里有更加恐怖的表现:中投49.1%,三分球46.3%!火箭就是要一位能够在季后赛里有更加出色表现的球员,老巴里显然很符合这样的要求。

  从战术角度上来看,巴里虽然年龄偏高,但身高不错,韧性十足,每每在马刺的轮换阵容中,他都是替补里防守对方箭头人物的不二人选。因此,阿德尔曼下赛季或许不用再担心麦迪替补的位置了,他甚至还能把巴里和麦迪同时摆在球场上。如此一来,火箭在二、三号位上都有较好的人选。休斯敦媒体盛赞了莫雷的这笔交易,在他们心目中,除了姚明、麦迪、阿尔斯通、斯科拉、巴蒂尔外,巴里将以第六人的身份领衔替补阵容。专家认为,“无论是外线进攻还是防守,巴里的到来都让火箭得到了补充。”

  但巴里到来的意义还不仅如此。以低薪签入巴里后,意味着火箭仍拥有一份满额的中产阶级合同。所以现在,他们拥有充足的筹码去解决兰德里的续约问题。或许火箭还有更加如意的算盘:巴里的到来让卢瑟·海德失去了价值,后者被交易将是迟早的事,一旦兰德里的问题出现意外,他们完全有充足的薪金空间去争夺阿泰斯特了。

  意义

  父子三人先后同队

  “硬骨头”带来血性

  【此前,巴里的父亲和哥哥都选择了火箭作为他们职业生涯的终点。尽管有些机缘巧合,但当布伦特·巴里拒绝马刺而选择火箭时,其实也说明了火箭初步具备了冠军相。父亲和哥哥在火箭都没能得到过总冠军,而巴里希望在两年内有个完美的结局。】

  莫雷亲自飞到南加利福尼亚和巴里会谈,但这份真诚并不是打动巴里的唯一原因。巴里在接到火箭的合同后,分别给姚明、麦迪和阿德尔曼通了电话,这些人都无一例外地告诉巴里:火箭是多么优秀的团队。

  对于老巴里来说,在经历了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后,他不想一世英名毁于最后。因此他必须谨慎地选择球队,要么球队拥有夺取冠军的实力,要么就是拥有最优良的更衣室氛围。毫无疑问,火箭在这两方面都达到了要求。尽管火箭近年都未能突破季后赛第一轮,但美国媒体在进行下赛季预测时,仍将火箭列为联盟第五强,是总冠军的候补热门球队。在姚麦都健康的情况下,巴里和所有人都认为火箭有潜力去争夺总冠军。

  “我希望我的一些经验能够帮助他们更进一步。”何止是经验,巴里太谦虚了。在马刺的更衣室里,巴里就是大家的开心果,他独特的幽默细胞能让这个团队更有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姚麦都不是更衣室里喊话的领袖,巴里的德高望重有望让他挑起这份重担。要知道,巴里的绰号可是“硬骨头”,他的血性正是这支火箭所缺少的。

  其实,无论是父亲还是哥哥,前两位巴里在火箭队都起到了同样的作用。可惜的是,他们都没能跟随或者说帮火箭拿到总冠军。布伦特·巴里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所有人看重的是“巴里的存在”将会遗留给火箭的宝贵财富。

  重磅交易

  马盖蒂“千万”入勇士

  本报讯 在快船卖弄亲情网罗到戴维斯后,勇士一直想抱一箭之仇。昨天,他们和快船前锋马盖蒂正式签约,用一份5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成功反挖了对方墙脚。

  尽管马盖蒂出色的得分能力是他成为今夏热门人物的原因,但勇士的这一举动并不能弥补失去戴维斯的空缺。从目前来看,仅仅凭借埃利斯让勇士的一号位相对较弱,而马盖蒂的位置又和现任当家杰克逊有所冲突。快船不愿意留下马盖蒂的重要原因就是这位明星前锋太过贪婪的个性,而勇士向来风波不断,马盖蒂的到来是好是坏还很难说。

  此外,勇士还失去了另一个自由人,法国前锋皮特鲁斯以520万年薪被魔术队网至麾下。就现在的趋势来看,东部各队都在增强自己的实力,他们将在新赛季里掀起一场“东邪”风暴。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里 | 莫雷 | 布伦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