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辛巴耶娃飞跃5米03 撑杆跳女皇第22次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5米03破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在2008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中,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打破了由自己保持了35个月的原5米01的女子撑杆跳室外赛世界纪录,新世界纪录为5米03。这也是撑杆跳女皇第22次刷新世界纪录,其中包括12次室外赛和10次室内赛纪录。 >>祝贺伊辛巴耶娃破世界纪录  视频

  今天是伊辛巴耶娃本赛季参加的首场室外比赛,不过这位集奥运会、(室内和室外)世锦赛以及(室内和室外)欧锦赛金牌于一身的撑杆跳女皇却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俄罗斯人起跳高度就是4米70,此时除冲击该高度失败的德国选手斯皮格尔博格外,场上仅剩下波兰选手皮雷克一人尚有试跳机会。

  伊辛巴耶娃试跳4米70、4米85都是一次成功,在提前锁定冠军后,撑杆跳女皇试跳4米95在第一次失败后,第二次冲击跃过这一高度。随即,伊辛巴耶娃要了5米03这一新世界纪录的高度,并且比自己在2005年8月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高了2厘米。最终,伊辛巴耶娃又是在第二次试跳时跃过这一高度,从而第22次刷新世界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4周,伊辛巴耶娃的强势表现给了美国选手斯图兹尼斯基信心以重重一击。5月18日,美国女将跳出了4米90的成绩,而上周日又跳出了4米92这一项目的前三好成绩。当然撑杆跳女皇距离布勃卡35次破世界纪录的目标尚有一段距离。

  不过这次刷新世界纪录,也可以结束关于伊辛巴耶娃在05年后更换教练一事的争吵。俄罗斯名将在05赛季临近结束前做出了离开原教练特洛菲莫夫,而转投曾指导布勃卡的名教练彼得洛夫门下,由于近两年来伊辛巴耶娃成绩“停滞不前”,因此时常传出杂音,此次打破世界纪录无疑是给所有质疑者最有力的反驳。(搜狐体育 Firewall)

    延伸阅读:禁药丑闻摧毁田径 盖伊表决心NBC老总想看刘翔
              "女飞人"黄潇潇旧伤复发 教练坦言奥运前景成疑
              鲍威尔绝口不提博尔特 奥运前飞人大战或要泡汤
              黄金联赛罗马站杜库雷仍低迷 罗伯斯13秒08夺冠
              刘翔训练仍受腿伤困扰 孙海平称现只能跑13秒18
              美媒评点奥运20顶尖高手 翔飞人超级丹双双入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布勃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