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美妙开局却苦涩结尾 三年对抗天津为何难奈长春

    搜狐体育讯 左树声最后十分钟场边的怒吼没让奇迹发生,天津泰达在自己的主场遭遇逆转1:2不敌长春亚泰,未能改变3年来逢长春不胜的记录。唯一令泰达感到欣慰的也只能是开场两分钟便让泰达取得进球的毛彪。

  天津队的前任主教练,现在国家青年队的主教练刘春明是中国足坛一位公认的伯乐,他带年轻球员的能力可以说在国内首屈一指。当年刘春明指导所带领的1987年龄组的青年队中已经有很多球员成为了现在中超各队的主力。王永珀、蒿俊闵、毛剑卿、姜宁等球员都隐隐有成为球队新核心的势头。那支队伍中的三名队员被刘春明直接带到了泰达一队,他们是蒿俊闵、李成华和毛彪。

  相对于蒿俊闵在泰达队的春风得意、纵横驰骋不同,毛彪作为泰达队的替补前锋命运颇为坎坷。尽管在自己的职业联赛处子秀便有进球并帮助球队5:1大胜辽宁但是毛彪并没有在随后的比赛中顺风顺水,无论在自己的恩师刘春明手下还是在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手下,毛彪的进球聊聊无几,而且仅有的几个进球都属于锦上添花,超低的进球率无疑是阻碍这个年轻前锋发展的最大障碍。

  虽然进球效率为球迷和媒体所诟病,但泰达的各任主教练都无一例外的看好毛彪的潜质并将其留在队中。最近几轮,缺少四名主力的泰达又把毛彪作为首发前锋使用,这次的毛彪却凭借自己的积极和灵动给球队带来了两个进球。

  特别是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毛彪在开场两分钟就在禁区内接到吴伟安的传球,胸部停球的同时也过掉了亚泰的后卫,面对宗磊冷静挑射破门得分。这一刻的毛彪似乎成为泰达的一柄妖刀并如闪电一般出鞘。

  但是毛彪的努力并不能拯救天津泰达,在泰达和长春亚泰交手的三个赛季五场比赛中,泰达队一平四负。当大连、山东等中超传统豪强都倒在过泰达体育场后,长春亚泰队却成为了天津泰达几乎无法逾越的中超对手。

  纵观五场比赛,天津泰达三年之内难胜长春的最大原因恐怕是体能上的差距。亚泰在五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反超,决定性的进球几乎都出现在比赛的下半场。更值得注意的是亚泰在三次做客天津的比赛中有两次被出示红牌,以10打11保住了不败的成果。如此可见,在天津泰达在下半场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进攻无力却防守松懈已经成为亚泰的反击的最好突破口。尤其是在今天的比赛和上赛季亚泰主场的中,亚泰都是在下半场换人,并且被换上的球员马上取得了进球。这更是说明了亚泰已经抓住了对手的软肋。

  中国足坛职业联赛至今出现了许多宿敌,大连与上海,大连与山东,上海与四川,天津和北京都是这样宿敌的代表,相信本场比赛后津长之间的恩怨远没有画上句号,这样宿敌之间的战斗才刚刚开始。(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彪 | 刘春明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