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雪藏主力导致全局溃败 男排为奥运变阵缺乏亮点

[中国男排次战0-3不敌埃及]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男排联赛客场挑战埃及男排的第二回合较量中,以替补阵容为班底的中国男排,最终经过三局的激战,进而以0-3不敌对手,在双回合的对决中以1-1战平埃及男排。是役,中国男排无论是在主动的进攻环节,还是在有效的拦网方面,均与非洲冠军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因此最终落败毫无悬念可言。

  主动变阵却致惨淡开局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开局首先启用昨天表现不俗的两位老将6号施海荣和17号隋盛胜首发主攻,并且联合推出接应18号方颖超和二传14号姜福东搭档主力位置,试图通过阵容的大范围调整,给予埃及男排措手不及的打击。

  可惜,在第一局措手不及的恰恰是中国男排自己,埃及男排开局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质量,帮助二传能够组织出眼花缭乱的快变战术,令中国男排的拦防体系陷入被动。同时,中国男排则由于攻传配合方面不够娴熟,导致整个战术体系出现进攻乏力,进而在首局的大部分时间只有11号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斩获1分,而其他进攻点全面哑火,仅仅是靠埃及男排过多的非强攻失误送分,才不至于让中国男排的比分在局末尴尬的停留在个位数。

  状态回升紧锁比赛中段

  尽管中国男排在第一局的表现非常糟糕,但是主教练周建安并没有在第二局针对首发阵容做任何调整,而是以原班人马继续御敌。中国男排在通过第一局的试探之后,基本掌握了埃及男排拦网体系的布局思路,通过二、三号位的突击进攻,与埃及男排进行周旋,进而在第二局的大部分时间内一直将比分紧紧咬住。

  不过,激战至第二局中段的关键时期,中国男排再次暴露出接发球质量不够稳定,攻传配合屡有瑕疵的问题,直观的表现就是一攻不下球,进而将宝贵的得分机会拱手相让给对手。而埃及男排则抓住机会,尽管偶有非强迫性失误再次出现,但还是凭借二、四号位的两翼进攻打开局面,成功将比分差距拉开,并且将比分优势毫无悬念的保持到局末结束。

  雪藏主力志在演练奥运

  尽管中国男排已经处于两局落败的困境,但是主教练周建安始终没有让主力二传9号焦帅和进攻核心4号袁志出场改变颓势,而是继续沿用首发阵容激战第三局。而在接下来的比赛进程中,埃及男排则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进而毫无悬念的锁定胜局。

  主教练周建安也许正是出于奥运会赛前演练不同阵容的考虑,将替补阵容进行到底。不过,以本场对阵埃及男排一役的表现,中国男排的替补阵容无论是在接发球的质量,还是在一攻的成功率,以及在调整强攻的有效性方面,与主力阵容均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因此,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与世界男排劲旅进行高水平的对抗时,还是对首发阵容进行局部调整为妙,进而通过尝试不同的球员搭配进行进攻节奏的改变。(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