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美联社称中国跳水包揽8金 郭晶晶接两前辈衣钵

    搜狐体育讯 7月12日,美联社记者贝斯-哈里斯撰文分析奥运跳水比赛前景,她认为中国代表团有实力再次称霸跳水项目,郭晶晶有望继续在女子三米板折桂。译文如下:

  中国四年前在雅典重振了跳水霸主的地位,赢得了8块金牌中的6块,现在看来这种形势不会大变,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的优势更大,获得8金中的7金。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目标就是包揽金牌,在罗马大奖赛上包揽金牌已经还是一个信号。 >>中国跳水队能否在北京奥运包揽8金?

  同时,幸运也可能垂青中国军团,数字8在中国文化中意味着繁荣,这正是奥运会在8月8日开幕的原因之一。同时,美国代表队正竭力避免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败,那届比赛上美国人92年来首次无缘跳水奖牌。美国领队鲍勃-里泽说:“我们在这届奥运会上不会被关在门外。”美国唯一的希望来自19岁的新秀大卫-布迪亚,在美国跳水选拔赛上,他夺得男子10米台金牌,裁判给出了11个满分,2000年奥运会冠军劳拉-威尔金森说:“大卫太出色了,我全力支持他。”

  自从格雷格-洛加尼斯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冠之后,美国男子跳水已经几乎20年和奖牌无缘了,布迪亚就像其他国家选手一样,通过不断增加难度来挑战中国选手,“我知道有希望与中国对手竞争金牌,”布迪亚信誓旦旦地说:“我看到过他们被击败,我知道我们也做得到,知道这一点感觉很好。”威尔金森在2000年证明了这一点,他出人意料得以1.74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中国选手李娜夺冠。

  特洛伊-度麦斯即将出征个人的第三届奥运会,这位年满30的老将目标是自1996年马克-伦齐之后,再为美国队在男子三米板上争夺一枚奖牌,他认为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的内耗不会再有,他说:“我们现在就像个大家庭,大家都知道如何支持队友,我想过去队伍建设上的问题不会再有。”与布迪亚一起出征的是他的18岁好友托马斯-芬彻姆,从2006年以来,两人一共连续10次配对出现在双人比赛中。威尔金森是美国女队中唯一的老将,和她一起出征的是两位15岁的小姑娘,一个是日本裔的哈利-千惠,另一个是贝斯-达尼切,她俩将搭档女子双人跳台,同时千惠还要出战女子单人跳台。

  中国队具有主场优势,他们的观众热情且对跳水知之甚多,跳水比赛在8月9日到23日进行,地点是著名的“水立方”,郭晶晶是中国队的老将,作为女子跳板卫冕冠军,27岁的她将参加个人第4届奥运会,自从悉尼奥运会以来,她还没有在重大比赛中失手的纪录。郭晶晶还有望复制前辈伏明霞在1996年和2000年,高敏在1988年和1992年连续两次获得三米板冠军的骄人战绩。

  中国队稍显薄弱的项目是男子跳台,上届奥运会冠军胡佳由于没有参加选拔赛而失去参加奥运会资格,布迪亚、14岁的英国选手达利、德国选手克莱因和俄罗斯的加尔佩林都有希望。周继红在公开场合则有意降低公众期望值,她说:“我不认为我们比对手有绝对优势,我希望人们减少给队员的压力,很多外国选手在努力加大难度,在奥运会上没有弱者。”男子跳板的确如此,又有两位老将回归,加拿大的亚历山大-德斯帕蒂从4月份的脚伤中恢复,但是他失去了宝贵的训练时间,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已经拥有7块奥运会奖牌,34岁的他只想着没有染指过的跳板金牌。

    延伸阅读:国外老将新秀齐"发难" 中国跳水08并非高枕无忧
              为奥运练成新杀手锏 郭晶晶:停掉博客拒绝采访 
              最后一跳留给北京奥运 郭晶晶:卫冕是唯一目标 
              跳水梦之队奥运会强敌环伺 尚未走出"田亮阴影" 
              帕卡琳娜已成郭晶晶心结 曾因肾脏病毒感染住院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