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美体操女队上演终极PK 程菲率队主场打翻身仗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和美国将不可避免的为金牌总数第一展开厮杀,虽然中美两国的夺金优势项目不同,但是在体操特别是女子体操项目上两国将上演终极较量。也许这个战场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北京奥运会金牌榜榜首的位置归属,上届奥运会美国代表团以36金的成绩力压中国代表团的32金占据了金牌榜的榜首。

  奥运会女子体操比赛共设6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团体、女子个人全能、女子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和跳马。女子比赛中,中美两国均有非常出色的选手参赛,而且在几个项目上将不可避免的上演残酷的金牌争夺战。

  美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是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她还带领美国女团夺得了世锦赛的团体冠军,在女子自由操的比赛中也斩获了金牌。当时只有15岁的她在个人首次世锦赛之旅上就获得了三冠王,而当时中国队仅由程菲获得了一枚女子跳马的金牌,美国队在世锦赛上以4-1的金牌优势遥遥领先。

  肖恩师从华裔名帅乔良,有美国体操福星之称,正是她的出现让美国女队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获得了世锦赛女团冠军,肖恩也成为了美国女子体操选手中第一个同时获得世锦赛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的选手。

  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是程菲,2006年世锦赛程菲获得了女团、跳马和自由操三枚金牌,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程菲腿部力量出色,在跳马和自由擦项目上具有很强的实力,连续三届世锦赛都获得了跳马的冠军,以其名字命名的“程菲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空翻转体540度)被认为是在女选手跳马项目上难度最高的技术。程菲也凭借这一动作独步天下,三年时间里鲜有对手。

  去年年底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上程菲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参赛,获得了三枚金牌,其领军作用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程菲将率年轻的中国女队向女团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弥补去年世锦赛输给美国队的遗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