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伊娃飞越五米○三横竿 北京奥运会有望再创新高

图为伊辛巴耶娃刷新世界纪录瞬间。

  本报讯(记者王彦)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将自己的天空升到了新高度——5米03。过去五年中,这个俄罗斯大眼睛姑娘在与地球引力进行的多次挑战中已经胜利了22次。

  2003年7月首破世界纪录,2004年起统治所有世界大赛,并就此展开疯狂的破纪录表演。包括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在内,这个最美丽的“大辫子”手中握有的一直是公认的最有把握的一枚金牌。
但自从2005年在赫尔辛基跳出5米01后,这位“破纪录专家”已有三年停滞不前。曾有人把她这些年遭遇瓶颈归结于她更换了教练的缘故。但伊娃自己却把师从彼得罗夫视为一种幸运,“我感觉更换教练后我在技术上提高不少,也变得更强壮了,我知道我需要什么,他也知道。”

  时间证明一切,在沉寂三年之后,伊娃终于再将自己身前的横竿升高了两厘米。赛后,她十分兴奋,表示自己赛前就做好再破纪录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站是伊娃今年的首场室外赛,能赢得如此漂亮的开门红,她在北京奥运会的卫冕前景可谓一片光明。而教练彼得罗夫更是力挺女弟子,“我坚信她的潜能才刚发挥了一点点。她已经更换了通常只有男选手才能使用的弹性更大的撑竿,这让她有了更大的提高空间。如果训练得当,她能越过5米10至5米15,甚至5是20。”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