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古巴女排3-1逆转意大利 复仇死敌保留冠军悬念

[古巴女排3-1意大利女排]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先输一局的古巴女排后程发力,最终以3-1(28-30、25-18、25-23、25-19)逆转战胜了意大利女排,喜迎总决赛第四场胜利。

  在大奖赛分组赛阶段,两队曾两次相遇,意大利两次胜出,赢得不小的心理优势。来到总决赛,古巴队状态不俗,只是输给过巴西一场。意大利队则以练兵为主两胜两负,再次遭遇,古巴队志在复仇。

  在连续几场调整阵容之后,面对志在复仇的强敌,意大利不敢懈怠派出了相对较强的首发阵容,主攻皮切尼尼、阿奎罗,副攻巴拉扎、安赞内洛,接应二传奥托拉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度罗。古巴则以主攻鲁伊兹、卡尔卡塞斯,副攻巴罗斯、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自由人梅萨应战。

  开始一开始,全力以赴的两队失误频频,拉米雷斯二号位小斜线得分,让古巴队追至7平,两队一直激战到15平,随着巴拉扎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还是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让意大利队以20-17将比分拉开。随后,不甘失败的古巴队依靠卡尔卡塞斯、桑托斯强攻,很快将比分追至21平,此后两队一直激战到28平,关键时刻,依靠巴拉扎拦死对后重扣,意大利队以30-28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古巴队进入状态较快,一度将6-4领先,意大利随后依靠安赞内洛、奥托拉尼拦网建功,反而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桑切兹三号位近体快偷袭得分,还是让古巴队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连续拦死阿奎罗、皮切尼尼强攻,很快以20-16将比分拉开。随着拉米雷斯二号位强攻得手,古巴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巴罗斯发球直接得分,让古巴队5-2占得先机。随着拉米雷斯二号位强攻得分,古巴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凭借卡尔卡塞斯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以14-8将比分拉开。桑托斯二号位强攻得手,助古巴队将优势保持到22-16。依靠奥托拉尼封死鲁伊兹四号位轻吊,意大利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3-24。但随着拉米雷斯二号位强攻命中,古巴队还是以25-23再赢一局。

  第四局,桑托斯发球连得两分,让古巴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鲁伊兹四号位强攻得手,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了16-12的优势。随着巴罗斯拦死皮切尼尼四号位钳工,古巴队将优势保持到20-16。鲁伊兹四号位强攻得手,让古巴队以24-18拿到赛点,随着鲁伊兹四号位强攻一锤定音,古巴队最终以25-19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逆转意大利女排。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鲁伊兹 | 切尼 | 桑托斯 |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