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四五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沈祥福:丢球不能只怪徐亮 打国安感情放第二位

  本报独家

  昨晚与河南建业队一战,广药中一队继续陷入“夜战不胜”的魔咒,球员的表现更引发众多球迷的不满。穗足6月至今已赛5场,战绩1胜1平3负仅得4分。今天凌晨,记者专访了这支升班马的主帅沈祥福。

  球员不适应夜战

  记者:本赛季广药中一队5场夜战只取得一场平局,得1分,原因是什么?

  沈祥福:主要还是人员伤病造成的。

  记:上两个赛季夜战也没赢过球,对广州队来说,这已经是一种现象、一个难题。

  沈:对的,已经是一种现象了。我也不明白,我踢球的时候、在北京国安带队的时候,大都打夜场,在灯光下比赛应该更容易兴奋,竞技状态应该更好,但广州队现在好像不适应。可能像你文章中说的,广州足球队长期在下午打比赛,生活规律不一样。一些球员也对我说,灯光下球速显得很快,球的线路好像也不一样。其实球速和球路是一样的。下周中又要与北京国安打夜战了,要马上调整不太现实。

  记:河南队应该是广州队的宿敌,球迷很想球队有所作为,最后还是输球了。你的备战理念是什么?

  沈:和打成都队那场比赛的战术思想差不多。两天前,我让球员看录像,告诉他们,以前只输一个球,后来两个、三个,打长沙金德队居然输了四个。对方的后卫很弱,我想让球队先防,故意引对方攻出来,前锋一定有机会。可惜前锋没有抓住机会,反倒让对手先进球,打乱了所有的计划。我给球员说,对金德这样的球队我们都不能守住,对其他球队更守不住。在与河南队比赛前,我要求队员只要“拉米”(拉米雷斯)攻出去,大家都攻上去。改变战术后,我们一样丢球。过去是防定位球时丢球,这场比赛我们在运动战中同样丢球。现在看来,河南队的主场真的很难打。这说明我们还是一支升班马,暴露了很多问题。奥运会期间,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了。

  丢球不能只怪徐亮

  记: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了徐亮的问题。客观地说,徐亮今天的发挥很差,对方的乔巍和何滨,在他面前的突破几乎没有任何障碍,乔巍进了一球,何滨的传中招招见血。坦率地说,徐亮很少防守。就像上半场补时阶段,对方在他的5米左右得球,本可以快步上去封堵,可惜他没有,让对方从容调整起脚。

  沈:徐亮离队一周后归队,在一周里没有系统训练,马上就一周双赛,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一定会有问题。不是我护他,对方突破如此轻松,不只是徐亮的错。

  记:左路的白磊面对吉尔森也没有太大的作为。上半场前20分钟,河南队在白磊那边发起多次进攻;后来20多分钟,徐亮这边告急,并让对手进球了。

  沈:对,白磊也打得不是很好。但也不能只怪白磊和徐亮。高明和杨朋锋逼不住,对方可以轻易将球在两个边路自由转移。当徐亮想防守,有时候也来不及了。我一直强调,防守从锋线开始。

  打国安要“赢球第一”

  记:从布阵和换人来看,是不是你更渴望回到北京拿分,甚至赢下你的老东家?与河南队的比赛你留了一手?

  沈:你看看出场名单,这场比赛我们连18人都不够,何塞一直低烧,没有进替补名单,吴坪枫感冒发烧,不敢把他首发。王小诗骨裂了,最后还是让他上场。迪亚哥的时差都还没有倒过来,几乎一碰就倒。在这样的情况下,索性让杨朋锋和高明首发,找找感觉,谁如果状态好,打北京国安队就谁上。0比2落后,“拉米”体能透支这么大,猛龙拉伤了,球队没有必要再去冒这个险。与国安队的比赛还有几天,说不定伤病问题会得到部分缓解,集中精力打国安队也是一种选择。比赛结束后,我也与队员讲,这场比赛过了,现在要想的是全力拼北京队。

  记:听说你要周麟从广州飞往北京,备战与国安队的比赛。作为前主帅,是否更看重与老东家的比赛,如果能得分,对于球队触底反弹、对你本人意义更大?

  沈:周麟前几场比赛不太好,也拉伤了,这次没来。你也看到了球队现在的情况,如果他恢复得好,想让他去北京。我与北京足球有深厚的感情,作为职业教练,实战中只能把感情放在第二位,赢球放在第一位。客观上,广州队与北京队差距很大,但我想让他们打出精神面貌,只要精彩就行,不能输得窝囊。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郑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拉米 | 沈祥福 | 白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